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景德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景德鎮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景德鎮是歷史悠久名聞中外的古瓷都。從宋朝景德元年皇帝賜名為景德鎮算來已有1千年了。1千年來景德鎮為皇宮燒制瓷器的御窯熊熊爐火從未熄滅過,無數精美的瓷器由絲綢之路傳到世界各地,被許多國家的博物館視為無價之寶珍藏着。

  我祖籍是山東,但我出生在景德鎮,所以對景德鎮特別有感情。在我讀幼兒園的時候,我看到瓷器街上那琳琅滿目的餐具,千姿百態的雕塑瓷,被那景象吸引。後來我識字了,在書上讀到讚美景德鎮瓷器的文章,“白如玉、聲如磬、薄如紙、明如鏡。”覺得真是講得太棒了。

  今年放寒假,爸爸、媽媽又帶我回景德鎮市。我發現一年不見,景德鎮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現在從深圳坐車一路上高速公路直通景德鎮迎賓大道。進入景德鎮時在高速公路路口看見兩邊是景德鎮獨有的用美麗的瓷柱做成的街燈,街心花園小橋流水,明清建築座落有致。到了市中心,發現市政府辦公地點已從千年御窯廠搬出來,古御窯廠恢復了原貌。深圳的香江集團投資建了陶瓷大市場,肯德基也落戶瓷都。

  景德鎮變成了一座既古老又現代的城市,我越來越熱愛她。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景德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景德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