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班同學的家鄉遍布五湖四海,地地道道的貴陽人也沒幾個。你們想知道我來自哪裡嗎?下面就讓我來介紹給大家聽吧。

  從貴陽北行126公里,就到了我的家鄉——遵義。一進入收費站,就像到了一個童話世界。

  遵義是着名的“紅色聖地”,坐落在祖國的西南方。這裡群山矗立,樹木成行。城市裡居住着幸福快樂的遵義人,他們心靈手巧,能做出許多美味的遵義小吃。每天,他們一大早起來,做米皮的做米皮,做蛋糕的做蛋糕,壓粉的壓粉……還沒天亮的時候,路邊的小店早已亮燈,燈下,勤勞的人們忙得不亦樂乎。燈影下的街道,寂靜無聲。要到日出的時候,才能聽見一些吆喝聲:“北方饅頭嘍——北方饅頭嘍——”純正的遵義方言,句句沁人心脾。

  天亮了,沉睡的花兒展開她絢麗的花瓣,朝霞伴着陽光輕輕喚醒人們,晨曦的第一縷光輝射在遵義會議會址樓上,古色古香的會址光榮綻放。遵義真正的一天開始了。紅軍山頂上高大的英雄紀念碑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大字閃閃發光,特別是碑頂那顆最閃亮、最引人注目的五角星,閃爍着革命的艱苦卓絕,照耀着我們的未來,還有那高聳入雲的婁山關,也在晨曦中顯現出它的雄姿……

  一到正午,桌上就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特色小吃,有香辣爽口的劉二媽米皮,有熱氣騰騰的羊肉粉,有酥軟可口的雞蛋糕,還有白嫩柔滑的豆花面……真令人垂涎三尺。

  每當盛夏來臨,湘江河上的獨竹漂愛好者們會舉行一場比賽。獨竹漂是遵義人民最喜愛的一種水上運動,你只需要兩根長竹竿,隨時可以在水上玩。先把一根竹竿放在河面上,再雙腳獨立在竹竿上,重心不穩的話就會掉到河裡。站好后拿起另一根竹竿像划船一般轉動,你就會動起來了。每當到了比賽之時,所有的獨竹漂愛好者們都聚在一起,歸先劃到終點的獲勝。比賽開始了,大家群情激昂,熱血沸騰。選手們神經緊繃,你追我趕,毫不示弱。長達1公里的賽道上水花四濺,水珠騰起來,濺得他們一頭一臉。經過5天的輪番角逐,冠軍產生了。人們簇擁着他,給他戴上大紅花,給他的竹竿兩端繫上隨風飄揚的綵帶,對他表示衷心的祝賀。這時,人們都沉浸在歡樂的氣氛之中。

  這就是我的家鄉——遵義,一個充滿歡樂的城市。來吧,到我的家鄉來,我們會張開雙臂歡迎你們的到來!

  四年級:張曦月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