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之括蒼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之括蒼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巍巍括蒼山,是觀日出最好的地方,乘着竹伐一覽永安溪景色,絕對讓你有江南人家的味道。    ————題記    根據我們的科學老師所說,二十一世紀中國大陸第一縷陽光照射的地方,就是括蒼山,它處於我們浙江省的中部,巍巍的括蒼山,群山綿延起伏,它的主要峰嶺米篩浪,海拔有1382.6米高,是浙東南的最高峰,這第一道陽光啊,就是2001年1月1日6時42分54秒照耀在米篩浪上的.          這裡連綿錯落的山脊里,建起了有“全國的四大風電場之一”美稱的括蒼山風電場,錯落有致的風機,和美麗的括蒼山,陽光交相輝映,就是一道壯觀的風景線。     括蒼山主峰南邊的九台溝,也十分漂亮,它起於黃石坦的村口,海拔1200米的跑馬坪,全長5.5公里,具有華山之險,黃山之奇,九寨溝之幽,張家界之秀。整就九台溝分龍珠台、攬秀台、倚壁台、窯基台、觀瀑台、折佳台、承玉台、望月台、摘星台等九台,每台都相連在一起,景色都不一樣,每個台都會讓你流連忘返。在這九個台里,摘星台是九台溝最高一台了,它海拔 1000多米,層層疊疊的奇峰怪石構成一組氣勢非凡的群龍奮進圖。而攬勝台鳳尾瀑,它既是九台溝中點,也是九台溝最壯觀的地方。那七條瀑布,順着呈台階殂的山谷飛瀉而下,構成了一組美麗多姿險絕的瀑布群,上下落差總計約有200米。兩側,懸崖峭壁,重巒疊翠,雲霧飛來,若隱若現,有黃山之奇。九台溝由於獨特的地理,形成了獨特的小氣候環境,在這裡,還生長着娃娃魚、雲錦杜鵑、野玉蘭、黃山松等珍稀動植物。        說完了“台”再說說“洞”, 括蒼洞,在仙居縣東45里括蒼山麓羊棚頭村。被道教稱為“第十洞天”。現在保存着宋、明的碑刻。旁邊有紫雲洞,洞裡面石頭都是紫色的,據說,漢葛玄煉丹,就再這裡面,現在,丹井也都保存完好。在1984年的時候,聯邦德國學者韓濤曾還來考察過呢!    再說括蒼山山頂,這上面雨日、霧日多,這霧在你身邊圍繞,就像是自己成了一個神仙,正坐在雲多上窺探人間好壞呢!所以說,這括蒼山,是觀雲海的最佳地方。    括蒼山裡的水熱資源非常豐富,動植物種類也很多。山腳下面是常綠闊葉林。而上部,長着木荷、甜櫧、苦櫧、樟樹、杉樹、馬尾松、竹等植物,因此,就被稱為是常綠中闊中混交林。 括蒼山名不虛傳,哪天,你也來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之括蒼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之括蒼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