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因冰雪而美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因冰雪而美麗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每有人問起我的家鄉,我心中的驕傲和自豪感就會油然而生,因為我生活在一個童話般的“夢境”中,這裡是冰的世界,雪的聖殿。尤其是冬季的他,既似蓬萊仙境般虛無縹緲,又似瓊樓玉宇般華麗閃耀。他,就是我的家鄉,天鵝項下的明珠——北國冰城哈爾濱。

  哈爾濱作為中國首批優秀旅遊城市和歷史文化名城,以其獨有的魅力和特色吸引了無數的中外遊客到這裡旅遊觀光,休閑度假。夏季的哈爾濱清涼舒爽,城市風光美麗迷人;到了冬季,就可以在這裡領略到世界冰雪旅遊名城的特有風采。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林海雪原;氣勢磅礴,美輪美奐的冰燈雪雕;文明時尚,浪漫激情的城市街景;這還不算,更有北方少數民族特有的熱情豪邁與風情萬種……

  要說哈爾濱的冰雪藝術那可堪稱世界藝術寶庫中的瑰寶,冰雪大世界無論從規模還是冰雪藝術的精湛,都可謂世界唯一且哈爾濱獨有的。冬天裡的冰雪大世界景色壯美,氣勢恢宏,賦予人亦真亦幻的無限遐想和無比震撼的視覺衝擊!同時太陽島的雪博會,兆麟公園的冰燈遊園會與此形成了冰雪景觀一條龍。再加上周邊多家國家S級滑雪場,更是可以讓喜歡冰雪和旅遊的您,盡情的展現颯爽的英姿,徜徉在這無盡的藍天白雪之間……

  我想最喜歡家鄉冬天的應該是我們這些小孩子,只要到了冬季,防洪紀念塔下的松花江畔就會形成天然的大冰場,在這裡抽冰尜,玩兒冰滑梯,打冰爬犁,滑冰車,除了這些收費項目,還有好多冰雪愛好者,穿着自帶的冰刀,在這清澈如玉盤的冰面上翩翩起舞。盡興的玩耍過後,在久負盛名的中央大街上,隨意找一家老字號,就可品嘗到冰城特有的“北方名小吃”,相信其中的滋味,定會讓您意猶未盡,流連忘返!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漫步在百年老街之上,即便嘎吱嘎吱的踩在皚皚白雪上,也還能感覺到雪下是古老的石板路;街邊形態各異的冰雪雕塑,在霓虹燈的映襯下分外妖嬈;別具異國情調的俄羅斯建築,如害羞的姑娘,錯落有致的排列在道路兩旁。燈紅酒綠的光,冰天雪地的景,光與影之間,好一個魔幻般的童話世界!

  雪,是家鄉可愛的天使;冰,就是他頑皮的精靈。如果您還沒有來過因冰雪而美麗的哈爾濱,就該聽我的:千萬別錯過哈爾濱的下一個冬天!

  哈爾濱市公濱小學校四年級:李敖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因冰雪而美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因冰雪而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