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三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三則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季節正是香甜可口的板栗成熟之時,任伯伯率領我們自然成長營的小隊員們走入秦嶺,認識觀察到了板栗樹秋季的變化。

  9月20日上午 多雲

  進入秦嶺,隨處可見栗子樹那強壯高大的身軀。聽任伯伯說板栗樹是高大的喬木果樹,在它對應的生長周期里有兩大愛好。一是喜歡被陽光親吻;其次是強壯的枝頭上才會結出果實。抬頭望去栗子樹上掛滿了小刺球,這就隊員們所說的栗子鍋,那些枝頭上淺綠色的果球就是未被日照親臨尚未成熟的果實。

  9月20日中午 多雲轉陰

  中午野餐過後,隊員們慫恿着領隊郭老師打栗子。郭老師猛烈地把樹一搖,很多的栗子鍋就從天而降。這時候我們這幫小傢伙不停往後退,因為我們都不想被栗子鍋砸到。稍等片刻,我們就趕緊跑到樹下找掉在地上的栗子鍋。走近一看,栗子鍋好像一個個小刺蝟,用手一碰,它就會主動來攻擊你,很疼的啊!每個栗子鍋里住着二到三個棕色半圓形肚皮的栗子兄弟,等到栗子鍋開口的時候,栗子兄弟就會蹦蹦跳跳的離開自己的家,到大地上來探奇。我用兩腳一點一點地將鍋撥開,迫不及待地剝皮入口,又脆又甜,稍帶澀味,要是熟的一定更加美味。

  9月21日上午 陰

  板栗吃法多樣生吃、熟吃,炒吃、煮吃都可以。早晨起營集合時任伯伯告訴我們栗子雖然美味但卻不能貪吃,因為栗子中的含糖量和澱粉率很高,食用過多會引發消化不良,這不昨晚就有貪嘴的隊員鬧肚子了。原來生活中處處都有學問,只要你懂得觀察善於發現你就會有所收貨。

  四年級:白家屹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三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