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記一次奇妙的小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奇妙的小實驗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次自然課上,老師讓我們做了一次奇妙的小實驗——紙片托水。

  在自然課上,老師簡單地講了一下實驗的方法后,便讓我們做起了實驗。前面幾個同學的實驗做好了,便輪到了我。我走到講台上,先打開水龍頭,小心翼翼地在杯子里裝滿水,接着我拿起一張紙片,放在杯子上,假裝使出了吃奶的勁兒,把紙片使勁的按了一下,然後把杯子快速的反轉,你猜怎麼著?那紙片竟然被杯子完全的吸住了,杯子里的水一滴都沒有流出來,這讓我疑惑不解,這紙片怎麼就吸在了杯子上了呢?杯子裡面的水這麼就沒流出來呢?真令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我想:莫非是見鬼了?還是大氣引力在幫助紙片呢?我帶着滿腦子的問號去問了自然老師。啊!原來這麼神奇!原來啊,是大氣壓力在作怪,杯子里水的表面張力把紙片和杯子完全的閉合起來,所以杯子里水的壓力小於杯子外大氣壓的壓力,這樣大氣壓就把紙片穩穩地托在杯子上了,杯子里的水自然不會流出來了。“原來是這樣,這多麼奇妙啊!”我恍然大悟地說道。我想:我以後一定要多做這樣的實驗,使我的課外知識更加豐富。

  真可謂,大千世界,無奇不有,有許多的奧妙等待着我們去發現,去探索,去研究,這樣才能使我們的學問越來越多。

  上海馬橋強恕學校四年級:俞嘉鳴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奇妙的小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奇妙的小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