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貓鼠之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鼠之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萬里無雲的夜晚,有一隻貓嘴裡叼着遺傳佛珠走了過來,正巧被牆角鼠洞里的鼠大和鼠二發現了,他們感到很奇怪,頓時滿腦子飄着問號。

  正在它們疑惑不解的時候,鼠大說:“弟弟,我看咱們還是小心為妙,萬一它是想騙我們出去怎麼辦?也不知道貓葫蘆里賣的什麼葯。”鼠二說:“哥哥,你不要總是把別人想的那麼壞,聽人類說,帶着佛珠的都是和尚,它們一天只知道吃齋念佛,從不吃肉,它們都很善良,你說呢?”這時,鼠大和鼠二各執己見,鼠二想;我一定要證明我是對的,讓哥哥知道,這隻貓是善良的。想到這兒,鼠二溜出了鼠洞。

  這時貓看見了,當作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彷彿在想:我萬萬不可打草驚蛇,倒不如將計就計,等它完全相信我,我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吃掉它了。於是,貓就有模有樣的學了起來,嘴裡還念念有詞的說道:“阿彌托佛,善哉善哉。”時不時還悄悄的看看老鼠的反應。這是鼠二有些謹慎了,心想:我還是小心為妙。貓看不行,又說:“我只吃素不吃肉。”說著還找來一根草含在嘴裡,這是鼠二可放心了,心想:我可以和它做朋友呀,說不定,它還可以幫我放哨呢!這時的鼠二已經完全相信貓了,而貓的狐狸尾巴也露了出來,趁鼠二不注意,它以閃電般的速度撲了過去,一把按住了它,吃掉了鼠二。這一幕被洞里的鼠大看見了,傷心的大哭了起來,說:“弟弟,你就是太天真了。”

  這一悲慘的結局讓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我們不能被事物的表面現象所迷惑。小朋友,一定要謹記在心哦!

  山西晉城城區快樂作文晉城分校四年級:馮祉睿

您正在瀏覽: 貓鼠之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鼠之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