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金魚觀察日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金魚觀察日記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2012年3月15日星期日晴

  我家養了幾條小金魚,我經常注意觀察它們。

  金魚在水裡悠閑地游着,它們的眼睛是凸出來的,像是要掉下來。看,它們胖敦敦的身上還穿着一件金紅色的衣服;尾巴像一把大扇子,擺來擺去。有時魚會呆在角落裡一動不動。我一撥水,它們被嚇得游來游去。

  魚餓的時候,它們一看見靠近的人,就會隨着你走的方向游過去。我扔了一粒魚食進去有一條魚探出頭來,像是在徵求我的意見,我只好點了點頭,這條魚馬上把魚食吞了。它好像覺得自己獨食,便游過去夥伴們身邊,還他們碰碰嘴,像在說:“對不起。”我又放了一些魚食下去,小金魚們像十年沒吃過東西一樣,馬上蜂擁過來搶,身子豎起來,張大嘴巴,像要把魚食全部吞進肚子里。

  金魚真可愛,我喜歡金魚。你有沒有養呢?沒有的話,趕快找來養吧!它們會給你帶來很多樂趣的。

  篇二:可愛的小金魚——觀察日記

  11月22日星期一晴

  昨天,媽媽和我一起去花鳥市場買回來了五條小金魚。它們都長得非常可愛。有一條小金魚額頭紅紅的,身體是肉色的,我叫它“一點紅”;有一條小金魚身體和尾巴都是由紅色、肉色、黑色夾雜在一起的,我叫它“小花”;有兩條小金魚眼睛凸凸的,像兩個大大的水泡,其中一條渾身黑乎乎的,我叫它“黑泡泡”,另外一條身體是紅色的,尾巴、鰭和眼睛有點黑,我叫它“紅泡泡”;還有一條小金魚的整個背和額頭都是橘紅的,身體和尾巴是銀色的,我叫它“銀尾巴”。

  11月23日星期二晴

  晚飯前,我看見小金魚們嘴巴一張一合的。我以為它們是肚子餓了,想吃東西。於是,我拿來魚食,投入魚缸里,可是它們都不吃。後來,我在水底看見兩條魚頭碰頭,好像在聊天。過了一會兒,又有一條魚游過去,和它們湊在一起。我一點兒也聽不懂它們在說什麼,如果我也是一條魚,那該多好啊!

  11月24日星期三晴

  早上,快要出門上學去的時候,我和媽媽看見那條“黑泡泡”已經游不動了,好像快要死了。於是,媽媽趕緊去放了一桶水,把魚撈進水桶,就出門了。放學后,我看見那條“黑泡泡”又在歡快地游着。原來是早上的水太渾濁,魚缺氧了。

  11月25日星期四晴

  晚上,我趴在魚缸邊,看着小金魚們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看了好長一會兒,我發現小金魚的尾巴和鰭都不動的時候,它就靜靜地停在水中;小金魚的鰭在划水,尾巴沒有左右擺動的時候,它是一直往前行的;小金魚的鰭在划水、尾巴在左右擺動的時候,它是一邊前進,一邊轉彎的。我終於看明白了,小金魚的尾巴就像船的舵是用來掌握方向的;而小金魚的鰭就像船的漿是用來划行的。

  11月26日星期五陰

  今天,我給金魚餵了食。我拿了幾顆魚食,投進魚缸里,魚食浮在水面上。過了十分鐘,那條“銀尾巴”發現了一顆魚食,就把它吞了下去。我想:“黑泡泡”怎麼還不來吃呢?又過了十分鐘,“黑泡泡”終於發現了一顆魚食,它把頭往前一伸,張大嘴巴,“啊嗚”一口,就把魚食吞進了肚子里。

  11月29日星期一晴

  金魚已經來到我們家整整一個星期了。可是,現在只剩下“黑泡泡”和“銀尾巴”這兩條了。我很傷心。我真希望它們能好好地活着,並一直陪伴着我。

  篇三:小金魚——觀察日記

  2012年3月15日星期日晴

  前幾天,我到花鳥市場買了兩條小金魚。

  這兩條小金魚非常可愛。它們長着美麗的尾巴,在水中飄動,猶如仙女的裙子。金魚在遊動時,它們的魚鰭上下擺動,好似人類的手臂。一條金魚渾身烏黑,兩隻眼睛好像兩顆鑲嵌在臉上的珍珠,我叫它黑珍珠,另一條金魚渾身雪白,頭上還頂着一朵大紅色的“花”,我叫它紅玫瑰。

  一次,我發現,紅玫瑰一直呆在魚缸下面,還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可是以前紅玫瑰可活躍了!這是怎麼回事?我上網查了很多資料,才明白紅玫瑰是在睡覺。那紅玫瑰為什麼睜着眼睛呢?原來,金魚眼睛上沒有眼瞼(眼皮),所以,金魚閉不上眼睛。

  黑珍珠和紅玫瑰有很多值得我們去發現的地方!

  篇四:小金魚——觀察日記

  第一天:小金魚在游來游去,不停張開嘴巴嘴巴又閉上嘴巴,小金魚的鱗片開始從白色的轉成了紅色的,身軀也慢慢變大了,我怕他們餓了就餵了一點麵粉給他們吃,讓我大跌眼鏡的是一隻金魚竟然誤吞了自己的大便,我看金魚缸里很臟就換了水。

  第二天:小金魚一動不動,我以為小金魚死了就大叫媽媽說:“小金魚死了!”後來,我仔細一看,發現小魚正在水裡歡快地跳着水舞。我拍拍胸脯說:“還好,還好!”我本想換一下水,但是媽媽說:“金魚缸不用天天換水。”我要為一點食物,媽媽說:“不用為太多食物為多了會死掉的。”下午我一摸金魚缸發現魚有一條死了了,還有六條活着的,嚇得我急忙幫他們換水,但是,魚死不能復生還是無濟於事。我打算把它安葬了。

  第三天:我又驚奇的發現魚在水上瘋狂的把嘴巴張開又合上,我好奇地問媽媽魚為什麼會這樣?媽媽告訴我:“因為他們在呼吸氧氣。"我又發現魚拉出來的的大便是白色的,我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中寫道:魚的大便如果是白色的,就證明餵食喂得太多了。令我高興的是有一條若不經風的小魚變大了。我希望小魚們活長久一點!

  篇五:小金魚——觀察日記

  2012年3月8日星期日陰

  今天,我開始觀察小金魚。這些金魚共有十八條,顏色呈黃棕色,有鮮艷的條紋,腮下還有兩條長長的觸鬚。它們分別被養在三個魚缸里。

  起先,這些水裡的小精靈只在水草下一動不動地聚在一起,生怕有敵人入侵;過了一會兒,才敢到水面喘口氣,噴幾個泡泡。但我一走近,它們就急急地遊動,跟着又安靜下來,團結一致地聚在一起,決不放鬆半點警惕。我真希望小金魚們能夠習慣在魚缸里的生活。

  2012年3月12日星期四晴

  這幾天,我幾乎天天都去看小金魚,小金魚卻總是驚慌失措地亂遊動,似乎和我一點兒也熟悉不起來。另外,我發現它們大部分時間總是懶洋洋地待在魚缸底休息,偶爾慢慢地游一下,一點兒也活潑不起來。難道它們病了嗎?我去查《十萬個為什麼》才知道,魚兒在魚缸里空間較小,無法做大範圍的遊動,只有在河或湖等地方才能活潑起來。

  2012年3月13日星期五陰

  金魚們今天可異常活潑了!因為爸爸換了一個比原來的大兩三倍的魚缸,它們可以全部聚在一起了!魚兒們可歡喜得不得了,一會兒藏在水草下捉迷藏,一會兒在水面吐泡泡,一會兒又潛下水底含一口沙噴到別的魚身上……它們還打架呢!為了一點點食物,你頂我一下,我又頂你一下,最後讓另一條魚偷偷吃掉了,打架的兩條魚只好垂頭喪氣地再找食物。我還發現它們又長大了一些,這是我趁它們不注意時用尺子隔着魚缸量的。

  2012年3月15日星期日晴

  今天是觀察小魚的最後一天了,我終於讓魚兒熟悉我了。它們見着我不再像往常一樣害怕,而是好奇地游到缸前隔着玻璃望着我,那樣子真可愛!

  魚兒以前幾乎都是一模一樣的,現在有的魚顏色卻灰暗了許多,我猜它們可以分出性別了:顏色灰暗的應該為雄性,顏色鮮艷的該是雌性吧。上網一查,果然沒錯!我真希望小魚們能快樂地生活在一起來!

  篇六:小金魚——觀察日記

  我家有一個小魚缸,養了幾條小金魚,我沒事的時候經常觀察它們。

  小金魚的眼睛大大的,鼓鼓的,尾巴像扇子,游起來一擺一擺的,非常可愛。我還發現小金魚一動不動的時候,它們是在睡覺呢,它們睡覺的時候,眼睛是睜着的,整個身體沉在水底。

  我還要繼續觀察小金魚,看看小金魚還有哪些秘密。

  篇七:小金魚——觀察日記

  2012年3月15日星期日晴

  我家養了一缸金魚。他們有的是紅色,有的是金色,還有的是黑色。

  紅色的金魚有的尾巴分開了,像一把剪刀,有的尾巴合攏了,像一把扇子。

  金色的魚中有一條大魚很漂亮,流動時金光閃閃,可惜他受傷了,讓人很心痛。有兩條小魚很靈活,上上下下,來來去去,歡快地遊動,好像在做遊戲。

  還有兩條黑色的魚,他們很奇特。他們的腹部有很多吸盤,能吸在玻璃上行走,也能用它來吸住夥伴們的糞便,他們是勤勞的清潔工。

  每天看着他們歡快地遊動,我很開心。

  篇八:小金魚——觀察日記

  2012年3月15日星期日晴

  昨天,我家多了兩位“小客人”。一條金魚是紅白相間的,尾巴很大,透明色,遊動的時候很漂亮;還有一條小金魚,它的“魚泡眼”十分可愛,從頭到尾,全身都是白色的。

  金魚睡覺時眼睛是睜開的。一大清早,我就起床看我的小金魚了。可是,當我來到魚缸時,發現“紅紅”和“白白”一動不動,眼睛鼓得大大的,我以為它們死了。可是它們沒有翻肚皮。我問媽媽:“媽媽,金魚會不會死了呀?”媽媽笑着說:“金魚沒有死,只是它們在睡覺。因為金魚的眼睛裡面有一層又細又透明的眼皮,它們睡覺的時候把細細的眼皮閉上就可以了,所以眼睛看起來像睜開似的,一動不動。”真的嗎?我帶着好奇心動了一下金魚,金魚被嚇壞了,在魚缸里游來游去。

  金魚吃食也很有趣。我經常給金魚餵食,它們真可愛。它們吃食物時,一口一個,還在吐泡泡呢!我想:它們除了吃魚飼料,還吃什麼呢?我查了一下書。原來,金魚除了吃魚飼料,還吃小魚苗啊!我爸爸從小河裡捉了一些小魚苗放到魚缸里。金魚以為它們和飼料一樣,會直接掉進它們的嘴裡。可它們很快發現小魚苗和飼料不一樣,因為小魚苗會遊動。金魚們像離弦的箭向小魚苗衝上去,飽餐了一頓后又準備去捉下一個目標。

  啊!這兩條小金魚真可愛,它們給我的童年生活帶來了很大的歡樂。

  篇九:小金魚——觀察日記

  2012年3月15日星期日晴

  前幾天,媽媽媽給我買了四隻漂亮的小金魚。其中有一條是黑的是黑的,一條黃里透着紅,其他的都是黃的。

  我分別給它們起了名字。兩條最胖的金魚叫做“金片”,那條像紅鯉魚那樣紅的金魚,我起名叫“紅鱗”。最小的,也就是那條黑的,叫“黑婉尾”。他們那透明的大魚缸里,快活的游來游去,無憂無慮的。

  可是災難某一天降臨了……

  在三天後,死了一條“金片”,這使我很傷心,但疑惑就在我心裡產生了,上午還好好的,下午怎麼就死了呢?我決定好好觀察一下。

  又過了幾天,又有一條“金片”要死了。我每天都留心觀察一下他們。那一天,我去圖書館看書,書上說:水必須經常換,換的水還要曬一曬。

  這下我知道了。我在觀察中發現了一個秘密:金魚在死之前,它會翻着肚皮,然後腮里冒出了一個很小的鱗,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小鱗片是來維持生命的。

  現在剩下的兩條,它們都正在吃食呢!

  篇十:小金魚——觀察日記

  2012年3月15日星期日晴

  我養了兩條很可愛的小金魚,它們的眼睛是凸出來的,身上穿着紅色衣服,尾巴像拖着一把大扇子,美麗極了!

  我每天都去觀察小金魚,只見小金魚鼓着大眼睛,在水裡悠閑地游着……每次小金魚看見我來了,就會游到別的地方,好像在生我的氣,但我不在的時候它們就會活奔亂跳的游永。

  可到了晚上,我再來觀察小金魚的時侯,驚奇地發現它們呆在一個角落裡,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動不動。我以為金魚餓了,就去拿一些魚食給它們吃,沒想到小金魚看也不看,我生氣地撥了一下水,可是它們依然一動不動。

  就這樣我觀察了好幾天,天天都是一樣。我覺得十分奇怪,就去翻書找答案,查找有關小金魚的資料。我終於發現了“秘密”,原來小金魚是在睡覺。書上是這樣寫的:金魚的眼睛里有一層又細又透明的眼皮,它們睡覺的時候把細細的眼皮閉上就可以了,所以眼睛看起來像睜開似的一動不動。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碰到不明白的問題只要認真觀察,開動腦筋,請教他人或動手查找資料,就能懂得其中的道理。

  湖北武漢江漢區紅領巾小學四年級:深紫夏沫

您正在瀏覽: 小金魚觀察日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金魚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