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蒜苗成長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蒜苗成長記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初冬時節,我把潔白的蒜瓣種在裝滿肥沃土壤的花盆裡,盼望着蒜瓣早日長成大蒜。

  兩天後,濕潤的土壤開裂了淺淺的溝紋。我想,這肯定是蒜瓣在土壤里有些寂寞了,想把小腦袋探出來,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呢。每天放學后我都按時到陽台上仔細觀察土壤的變化。終於有一天,從土壤里鑽出一排排、一行行、顏色淺淺的、嫩嫩的小蒜苗,我又激動又高興,從此我堅持每天給蒜苗澆水、施肥。又過了些日子,我可愛的小蒜苗長高了,他高高的身材,細細的骨骼,身披着淡綠色的上衣,腳穿着粉紅色的雨靴在風中站立着,像一些身穿迷彩服的士兵隨時接受檢閱一樣。

  冬去春來,小蒜苗像脫了棉衣的孩子一樣在春風裡盡情的生長,身材長高了,蒜葉長寬了,有些蒜苗長的直不起腰桿。我這時想到,本來一個精神抖擻的哨兵,怎麼長成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呢?

  我拔出一顆蒜苗發現,潔白的蒜瓣不見了,蒜苗下面是一個圓圓的小疙瘩,下面長了許許多多像鬍子一樣的根須。媽媽說這是蒜苗的根,它深深的扎在土壤里,為蒜苗的生長提供營養和水分。

  夏天到了,蒜苗慢慢變黃了,土壤裂開了,長成了一頭大蒜。

  作者;蔣博

  濮陽市第三小學四(3)班蔣博四年級:博天

您正在瀏覽: 蒜苗成長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蒜苗成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