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大公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大公雞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節前幾天,我家從鄉下買回來兩隻大公雞,一隻是金黃公雞,一隻是紅毛公雞。我特別喜愛那隻金黃公雞。因為它與我以前看到的那些公雞不一樣,它的身體特別壯實,有十來斤重,紅紅的大雞冠好像一朵花長在頭頂上,又粗又短的脖子,上面的羽毛光滑得像擦了一層油。身上披着金黃色的袍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金黃色的光亮。它尾巴上的翎毛高高翹起,真像一位高傲的將軍。

  兩隻公雞在剛來的第一天就發生了激烈的爭鬥。那是媽媽剛從紙箱里把它們抓出來放到地上的時候,只見這兩隻大公雞都聳起了一身羽毛,瞪着眼睛對峙着。突然,金黃公雞怪叫一聲,弓着腰,脖子上的毛像扇子一樣散開了,騰空而起向紅毛公雞撲去,紅毛公雞也不甘示弱,張開翅膀,抖動着全身的羽毛同金黃公雞一上一下、一左一右地跳着,斗個不停。不一會兒,紅毛公雞敗下陣來,狼狽的縮在角落裡,而金黃公雞則驕傲的伸長脖子,一聲長啼,彷彿在向全世界的人宣告他的勝利。但我驚奇地發現,金黃公雞為了它的霸主地位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它那漂亮的大紅雞冠被紅毛公雞啄掉了一角,鮮血直流。

  此後,在這兩隻大公雞之間上演着一幕一幕十分有趣的節目。

  首先,每天清晨,金黃公雞總愛擺出一幅雄赳赳氣昂昂的樣子,等圓着雙眼,昂起頭來,發出高亢悅耳的陣陣“喔喔”聲,紅毛公雞卻彷彿變成了一隻性格溫順的母雞,在欣賞完金黃公雞的啼叫聲后,它便低低地發出一聲拖腔的“喔”以示附和着,引得我們哈哈大笑。

  其次,在餵食時,金黃公雞與紅毛公雞的表現是既有趣又好笑。當我們把米飯撒給它們時,金黃公雞首當其衝地跑過來興奮地啄個不停,紅毛公雞則是先圍着金黃公雞盲目地轉了幾個圈,然後試探性的把頭伸到地上,小心翼翼的一粒一粒撿着米飯,金黃公雞吃食時的秉性是既認真又節約,它總是認真地把撒在遠處的米粒也一粒粒地撿回來吃下去,而紅毛公雞卻像一個愛挑食的孩子,對它不小心啄出碗外的米粒是愛理不理,而且它只對飯與玉米粒感興趣。

  另外,每天中午,紅彤彤的太陽把溫暖的光撒到它們的居所時,這兩個曾經的“對敵”變得特別友好,金黃公雞和紅毛公雞便開始了每日必練的“梳理羽毛操”。金黃公雞首先把頭深深地埋進自己那被曬得蓬鬆起來的羽毛之間,小心翼翼地用喙啄掉身上那些髒東西。梳理完背部,再梳理腹部的羽毛。紅毛公雞也認真地蹲在一起一遍又一遍地梳理羽毛。然後,它們也相互給對方梳理羽毛。然後,緊緊地依偎在眯起眼睛打一個盹。

  這兩隻公雞的故事就講到這兒吧,如果爸爸媽媽能同意我再繼續養着這兩隻大公雞,以後應該有更多的趣事說給大家聽。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大公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大公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