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放鞭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鞭炮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快起床!下雪啦!”

  我猛地從甜美的夢中驚醒,迷迷糊糊中瞥見窗外的一片銀白,

  “瑞雪兆豐年啊……”外婆端着一碗家鄉的煮豆餅,熱氣和香氣鋪面而來。我狼吞虎咽的一掃而空,趕忙穿戴好。

  門外,外公正等着我來點燃這雪天的第一掛鞭炮。

  我裹了裹身上的棉襖,接過外公手中夾着炭火的火鉗,左手因為害怕而緊緊捂住了耳朵,雙腿一蹲,瞬間變得十分滑稽,看着我將手臂伸地離鞭炮遠遠的,外公直搖頭:“你這樣哪點得燃啊!你還可以再近點嘛!”語氣里充滿了不耐煩,他便一手拿出打火機,蹲下準備點燃鞭炮。

  失敗了。我看着不燃的鞭炮,失望到極致。

  外公着急的想上前來幫我。我看着一次訓練膽量的機會準備擦肩而過,連忙阻止外公,在放鞭炮的安全距離內,我又離這條“紅蛇”更近了。“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右手死死的握住火鉗,小心翼翼的將燒得發白的炭火放在鞭炮長長的引線上,一秒,兩秒……時間彷彿被冰雪凝固,可鞭炮還是沒點燃。

  我不信邪,進火盆里挑了一塊燃燒得正好、通紅通紅的炭塊,緊緊地卡在火鉗上,零下幾度的天氣里我穿着棉鞋的雙腳已經凍得僵硬,腿也蹲地發麻,雙手竟然也開始不聽使喚。鞭炮極其“配合”地沒有一點要炸開的跡象。

  我倔強的不許外公靠近一步,生怕他把鞭炮點燃。我正挫敗地準備退到一旁。外公又在催促了:“你到底點不點啊!膽小鬼!”外公看着我,直跺腳“算了算了讓我來!”我又將火鉗放置引線上。思緒又有了幾秒的停頓,我盯着引線,心裡發麻,但手卻沒有移開。

  “嘶嘶”聲響起,白煙冒出,我一下子緊張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直到鞭炮已經炸開我才猛地把火鉗拋在了一邊。

  鞭炮聲噼里啪啦的直撞耳膜,我用雙手死死捂住耳朵。硝煙瀰漫,我看着外公笑逐顏開。我如釋重負地嘆了一口氣,呼出的氣立刻變成白霧,身子也不再僵硬了,我知道,點燃的不只是鞭炮還有我的信心。

  雪又開始下了,紛紛揚揚,飄飄洒洒。我伸手接住雪花,卻並不感到寒冷,我知道,這鞭炮已經如同我對新的一年的勇氣一般炸得更熱烈了。

  廣東省深圳市新安中學初三:袁梓欽

您正在瀏覽: 放鞭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鞭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