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宛如一部情節曲折的電影,一個個精彩的小鏡頭便組成了絢麗多姿的生活。我熱愛生活,也熱愛那一個個小鏡頭,它使我受到教育,得到啟迪。現在,每當我遇到挫折時,我就會想起生活中那個令人難忘的小鏡頭。

  四年級第一學期末,各班正在忙着評“三好學生”。然而我卻因為體育成績沒有達標,沒被評上“三好學生”,我心裡很難受,整天打不起精神來。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為了散心,我到街上去散步,順便買點小東西。我滿腹心事地走着,腦子裡總也擺不脫“三好學生”的事情,突然,背後傳來了一聲尖叫:“哎喲~”我轉過頭去,看見一個大約比我小一兩歲的孩子摔在地上,旁邊躺着兩根木製拐杖。怎麼!難道她是……我仔細一瞧,啊!她的右腿……小女孩的手蹭破了,正在流血。但她卻不在意,只是將手重新放在地面上,兩手撐着身體,儘力地想爬起來。可是畢竟少了一條右腿,她剛剛爬起來,又摔倒了。我實在不忍心,過去幫她撿起拐杖,要扶她起來。她卻堅定地說:“小姐姐,你別扶我,讓我自己起來。我剛出院,還不習慣,醫生說,習慣了就不會老摔跟頭了。”我沒辦法,只好看着她。她重將手放在地面上。霎時,像觸了電一樣,她猛地又把手縮回來。哦,她的手在第二次摔倒時,又蹭破了一大塊皮,淚水在她的眼眶裡打轉。可只見她咬了咬嘴唇,又把手放在地面上,使足了全身的力氣。終於,在雙拐的幫助下搖搖晃晃地站立起來。看着她那艱難的樣子,我又是難過又是激動,我想上前去說幾句安慰的話,可小孩子卻先開了腔:“小姐姐,你看,我這不是站起來了嗎?”說完就“格格格”地笑起來了……啊,沒想到她竟是這樣的樂觀。

  笑罷,她整理了一下衣服,便拄着拐杖,蹣跚地向遠處走去。過了一會兒,她回過頭來,見我還站在那裡發愣,就甜甜地笑了笑,大聲地說:“小姐姐,我真高興,我勝利了!”

  小女孩漸漸走遠了,我的心情彷彿一下變得明朗起來:是啊!跌倒了,就爬起來……比起她,我遇到的挫折又算什麼呢?

  紅星小學四年級:侯立君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