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件難忘的事 

  在人生的一生中,人總要面對很多事情,但往往一件事能讓人明白做人的道理。 

  那是我讀三年級時的一個下午發生的事。那天剛放學,我正在收拾書包時,作業本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我正要去撿,我的一個好同學張殿不小心在作業本上踩了一下,作業本上就有了一個黑黑的鞋印。我見此情景,頓時火冒三丈,對他大聲地喊道:“你瞎眼了,你看,你把我的作業本踩髒了!”他低頭看了看腳下的作業本,抱歉地對我說:“實在對不起!”我聽了他的話,更加生氣地說:“你以為說一句對起就完事了嗎?你得賠,你賠!”他見我蠻橫無理,就十分生氣地對我說:“賠就賠,有什麼了不起的。” 

  回到家后,媽媽見我不高興,就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把下午的事情跟媽媽說了,媽媽聽完后就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兒子,這就是你不對了。張殿只是不小心把你的作業本踩髒了,而且他還向你道歉了。你應該原諒他,而不是發那麼大脾氣。人非聖人,孰能無過。”聽了媽媽的勸解,我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心裡十分慚愧。我心想:媽媽說得對,張殿只不過無意間踩了我的作業本,我幹嘛發那麼大的脾氣,我應該以同學之間的友誼為重。於是,我決定第二天向他道歉。 

  第二天上學,我找到張殿,沒等我開口,他就先開口了:“浩正,對不起!昨天我把你的作業本踩髒了,今天我賠你一本新的作業本。”說著,他從書包里拿出一本嶄新的作業本遞給我。但是,我把作業本還給他。張殿十分驚訝,我對他說:“其實應該是我向你道歉。”我又對他說:“對不起,昨天我不應該對你發那麼大的脾氣,請你原諒!”他對我說:“沒事的,大家都是好朋友嘛。”我笑了,他也笑了,於是我們倆重新成為好朋友。 

  這件事雖小,但是至今使我難忘,它使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要用寬容的心對待別人,對待事情。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