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小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小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廣西蒙山縣蒙山鎮4(6)班 戴健 郵編546700

  在一個炎熱的署假里,家裡發生了一件小事,使我至今難忘。 

  一個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的星期一,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一個人在家裡。我興奮不已,東玩玩,西搞搞。玩了一會,我覺得不好玩,就拿媽媽的玉鐲玩,我感到好奇,這玉鐲是晶瑩的,可以照光。我把玉鐲在套手裡轉圈,轉呀轉呀,突然,玉鐲飛了出去,撞在牆上,“拍”地一聲,玉鐲碎了。我心想:怎麼辦,這是爸爸從北京帶回來送給媽媽的,價值一千多元呢,要是爸爸知道,可能非打死我不可。我驚慌失措地把碎片掃好,藏起來。中午,爸爸媽媽回來了,媽媽發現玉鐲不見了,就問我:“是不是你拿。”我戰戰兢兢說:“不是。”媽媽看到地上有玉鐲碎片,像放迫擊炮一樣追問:“是不是你摔壞的。”我直搖頭,一邊用眼瞧瞧媽媽,一邊用眼盯住正在睡覺的小貓,我靈機一動,說:“媽媽,是小貓摔壞的。”媽媽相信了,拿起掃把打小貓,小貓像驚弓之鳥似的逃走,小貓不服氣,還朝頭好象在嘲笑我:“做錯事,還不承認,是個不誠實的孩子,”聽了這話,我渾身躁熱,想起上次做錯事挨打,現在再承認,恐怕又遭打。但我想做個誠實的孩子,於是鼓足勇氣對媽媽說:“是我摔壞的,我錯了。”媽媽卻沒有打我,說:“孩子,你承認錯誤就好。”我聽了這聽,緊張的神經一下釋放了,心理樂滋滋的。 

  這件小事,我懂得了:承認錯誤需要很大的勇氣,才能做個誠實的孩子。 

2005年8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一件小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