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微笑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記憶中,記載了不少微笑。有滿意的,有堅強的,也有溫和的……然而,最令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一個溫暖的微笑。它如春天般的溫暖,融化了我心中冬天的寒冰。

  記得那時,我才六歲。當我在大廈中亂轉,想尋找媽媽時,沒人理會我。本想穿着那條薰衣草紫色長裙,快快樂樂地過個生日,卻讓別人認為我是富家子女,在耍着小脾氣。我倦了,鼓起勇氣,怯怯地拉了拉一位婦女的衣袖:“阿……阿姨,我和媽媽走散了,您……您能不能藉手機給我用……用呢?”阿姨皺了皺眉頭,很不情願地伸出顫抖的手,遞過了手機。我欣喜若狂,也不顧阿姨那不耐煩的神情,剛想接過手機,手又縮了回去。我一愣,抬頭看了看阿姨。只見阿姨厲聲喝道:“你一個富家子弟,父母又怎麼會捨得把你弄丟?”說著還轉過身去小聲嘀咕:“這年頭,小小年紀就出來混的小騙子可真多!”說罷,甩了甩棕色的波浪捲髮,揚長而去。我的喉嚨澀澀的,鼻子也酸酸的。

  我沒有放棄,一個挨一個的詢問。臨近新年,大廈中人山人海,但我始終沒有收穫什麼,有的,只是一抹帥氣的背影,或一雙白眼。我終於放棄了。靠在門邊,蜷縮成一個小球球,靜靜地抵抗着刺骨的寒風,盼着,盼着,盼着媽媽快點找到我。腦袋越來越沉,頭不由自主一下一下地點着頭。我睡著了。夢中,我和媽媽走進了一個迷宮。迷宮好大,我和媽媽走散了,再也找不到媽媽了……

  “啊!”我驚叫一聲,從夢中醒來。“小朋友,你醒了?你燒得很厲害,先休息一下吧!”一陣好聽的聲音把我從噩夢后的恐慌拉了出來。我定睛一看,哇,好美麗的面孔啊!我看着那位姐姐。興許是被我看得有些不自然,姐姐聳聳肩笑笑:“小朋友,快吃藥吧,開水快涼了!”我點點頭,拿起床邊的藥丸和開水,仰頭咕咚咕咚地吞了下去。隨後,她又詢問了媽媽的電話號碼,並給媽媽打了個電話。不一會兒,媽媽終於來了。我撲到媽媽懷裡放聲大哭……

  當冬哥哥悄悄來到人間,刺骨的寒風呼呼地刮著,樹葉紛紛揚揚地落下來,依依不捨地向大樹媽媽告別,我就會想起她——一位素不相識的服務員姐姐。

  四年級:紫欣花夜

您正在瀏覽: 一個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