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小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路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家鄉的小路

我的家鄉在周家店,我們離開家鄉在外經營已有四、五年了。每年年終歲畢,我們都要回家過年,家鄉的變遷都歷歷在目,記憶猶新。

原來我們家到村部的小路凹凸不平,常常聽奶奶說,這條村間小路在解放前就有了。那時候,還是泥濘的泥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奶奶還接着給我講起了小時候經歷的事情:那天,天下着大雨,奶奶幫自己的婆婆去買油,經過那條泥土路來到商店,回來的時候,由於雨越下越大,奶奶就不顧一切的直奔到家裡,可奶奶的腳步使勁太大,回到家裡,滿身都是泥水,活像一隻“落湯雞”。

1990年後,人們生活漸漸發達了,組裡的農民就在我們的小路上鋪了一層渣土,我們門前的泥土路就變成了一條黃澄澄的渣土路。不過,這條路雖然好走了點,可還是有些人嫌這條路不光滑。奶奶說,有一次一個叔叔在渣土路上散步,由於不注意,被一個石頭狠狠地絆了一跤,手都骨折了,住進可醫院。

2008年時,國家建設新農村,搞道路硬化改造,我們門前的道路修成了水泥路。一條光滑平坦的水泥大路,出現在人們面前。路旁大樹下下棋,小孩子們在路邊追逐,嬉笑,家鄉滿是歡聲笑語。小轎車在馬路上呼嘯而過,只在路上留下一道煙塵。人們說:“這天終於到來了,小路終於變成了水泥路了。”是啊,這天終於盼來了。

現在,我回到家鄉,看見這灰白色的金光大路,不由得對國家的建設產生一種由衷的敬佩之情。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