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用“漁歌子”改編作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漁歌子”改編作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用“漁歌子”改編作文 標籤:《漁歌子》作文 漁歌子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這僅僅的幾十個字,卻給我帶來了一種感覺,他讓我沉醉,讓我陶醉,真是詩中有畫,畫中有詩啊!那種優雅的畫面不斷的從我頭腦里湧出:

  在一個下着濛濛細雨的清晨,有名的唐代詩人張志和來到一個峰巒高聳的大山——西塞山。極目遠眺,那西塞山鄉籠罩着一片灰沉沉的雲霧之中,被太陽遺棄的群山,像一位堅守自己崗位的高大的士兵,直直的聳立在雲端。

  走進西塞山,隱隱約約聽見幾聲清脆的杜鵑叫,那歌聲真好聽,又似乎對進西塞山的觀客說:“歡迎,歡迎你們來到美麗的西塞山!”聽完的人,都不由自主的點起頭來,真是“子規聲里雨如煙。”啊!還有一些無名的小野花,一個個紅的似火,白的如雪。陣風掠過,落花飄灑的花雨,零落的將在地上,在金色的陽關照耀下,散射着嬌羞迷茫的霞光。濃郁的花香,在清新的空氣成飄散着,一陣陣人沁人肺腑。正是這些小野花把西塞山打扮得更加絢麗多彩。

  站在高高的西塞山上往下看,大部分美麗的景色都映入眼帘,微風輕輕拂過詩人的臉頰讓您感覺神清氣爽。山下那無名小溪,白鷺展翅高飛,像一位美麗的舞蹈家,給着寧靜的西塞山添加了許多生機。

  小溪四周清香裊裊,煙波浩淼,水天一色,連一點陸地的影子也看不見;水面波水粼粼,風吹過,掃除一層細細的浪花。

  小溪里的鱖魚肥美,引來了許多垂釣的人們,聰明的魚兒可不上鉤。在溪水裡嬉戲追逐。有些魚兒可調皮了:你看!魚兒在溪面上迅速的游來游去,忽而沉入溪底,忽而飛躍前進,矯健驚人。有些魚兒尾巴搖來擺去,一忽兒掉頭向東,嘴兒一張一合的,是水面上起了許多水泡……頭戴青斗笠,身披綠蓑衣的垂釣之人都看呆了,連魚兒上鉤了也不知道。斜風細雨中垂釣的人還不想回家,陶醉在這美麗的景色里呢!

  啊!這麼沒的景色能不讓人陶醉嗎?

  嘉賓小學四年級:陳英民

您正在瀏覽: 用“漁歌子”改編作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漁歌子”改編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