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家鄉的小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小路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我,總喜歡和玩伴們在這條小路上玩耍,在這條路邊摘着野花,編成花環,戴在頭上,有時候會看到一株蒲公英,就會跑過去,然後嘟起嘴巴。使勁的吹,瞬間蒲公英漫天飛舞,在小路飛快地炫舞,小路恍如變成了它們的舞台。小夥伴們有時候會在我們這個小天地里扮家家,用小路邊的泥土和水混在一起,做成泥人,在小路上玩耍。 

  在秋收的季節,小路兩旁的稻子早已成了金燦燦的,和悠長的小路配在一起,顯得很愜意,時不時地會傳來我和夥伴們的嬉笑聲。 

  到了上學的年紀了,每天從這條小路經過,和小時候在這條小路上的感受截然不同,獨自一人走在小路上,多了一份寧靜,也多了一份思考,小路陪伴我走過小學的歲歲月月,每次傍晚放學時,走在這條路上,挎着書包,總覺得心中無限地放鬆,望着悠長窄小的路,自己有時也會和它較勁,調好秒針,和它來一場比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這條小路上狂跑,每一次的超越,心中都是一陣竊喜,其實心中知道:我並不是在和小路比賽,而在和自己比賽。一旦到了夏天,小路就多了泥土的味道,夏天正是插秧苗的季節,因此小路兩旁也在這個季節忙碌了,田地的水溢到了小路上,使小路原本是乾爽的土路現已變成了一條小小的水路,我只好每一次脫掉鞋子,走過這條悠長的小路,但也不知怎地,我很喜歡赤着腳走着,一腳踩下去,泥水溢上了腳面,一陣清涼,在泥水中來回和着,好像小路故意似的在我不注意時,有時泥水竟濺到我的褲腿上,最後只好規規矩矩地朝學校走去。 

  有時,在傍晚,和幾位好友在小路上散步,談着學校的軼事和各自的學習,談笑間不時地傳來天空中烏鴉的叫聲,望一眼小路,顯得很寧靜,兩旁的樹木靜靜地坐落在小路旁,在落日的映照下,既顯得寧靜,也給人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如今,這條小路已變成了公路,從原來窄小的變成寬大的,我已再也尋不到它以前的影子,但我的童年時代會遠遠地保存這一頁,家鄉的小路給予了我許多——笑聲。寧靜。美好的童年,還有那有趣的和泥水…… 

  它在我心中永遠都不會抹滅即使它被大路覆蓋。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小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