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鳥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爺爺是個鳥迷,他非常愛鳥。

  爺爺把鳥放在陽台,用一個圓形的籠子關起來,上面還用野花裝飾了一下呢!不僅如此,爺爺每天起的比誰都早。起那麼早幹什麼呢?當然是去遛他的寶貝鳥兒了。星期六或星期天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和爺爺一起去遛鳥,我們把鳥兒放在草坪上,鳥兒不時發出喜悅的叫聲,好像在說:“你好!你好!”漸漸地,我和鳥混熟了,只要我把手指伸進去,它竟會站到我手指上來呢!不是還會琢你兩下。時間長了,鳥兒慢慢成了我的夥伴,遇到不開心的事,只要見到這活潑可愛的鳥,一切煩惱都拋到腦後。

  偶然有一次,我從《品德》書上看到要愛護鳥類,於是我心裡出現了一個念頭:把鳥放生。一開始我也不想把鳥放走,畢竟鳥與我生活了那麼久,還有點捨不得。經過一番心理鬥爭,還是決定把鳥放生。

  我向爺爺說出了我的想法,可爺爺說什麼也不同意,於是我跟爺爺講了很多道理,在我的再三努力下,爺爺終於同意了。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和爺爺提着鳥籠到先前遛鳥的地方,打開了鳥籠,鳥一下飛了出來,在空中,鳥兒不時回頭望望我,彷彿再向我告別。

  回家的路上,我既難過又開心,難過的是,我以後再也見不到我這活潑可愛的鳥了。開心的是,我讓鳥兒回歸了自然,鳥兒可以自由自在的飛翔了。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