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道德伴我成長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德伴我成長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河濱小學

  朱溢華

  道德是中華民族一種多麼美好的品質啊!父母從小教育我們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讓道德伴我成長,因為只有這樣才是一個高尚的人,真正的人。

  可是,現實卻往往與人們所盼望的恰恰相反。有些生意人不道德,讓人們買任何東西都憂愁。奶粉有三聚氰胺、孩子們最喜歡吃的糖果有色素、西瓜有膨大劑、假酒、豬肉有瘦肉精。我每次聽到新聞報道這些不安全事件,總覺得他們被錢迷住了眼睛,感到很氣憤。

  我又一次舞蹈排練完后回家,家裡四處都靜悄悄的,沒有人,一根針倒在地上也能聽見,那天正好是星期五,晚上七點我要上古箏課,我答應過媽媽一回家就練琴的。我頭上冒着大汗,心想:我要不就不練琴的,現在這麼熱,先吹着風扇看電視吧。我正要打開電視,突然想到:誠實是鏡,照亮靈魂的善與惡,我要是看電視,就背叛了道德。我堅決地走進古箏,練起了琴。

  道德只是一個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只有從小讓道德伴我成長,才能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你也可以投稿:

您正在瀏覽: 道德伴我成長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