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安全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間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每個人的生命也只有一次,無法重來。而安全就像一條金色的絲帶,系著千家萬戶的幸福與安康!

  上學出門前,爸媽一再叮嚀:路上小心,注意車子;到了學校,老師反覆強調:上下樓梯注意禮讓,不要擁擠。可見安全有多麼重要!

  可有的同學卻不以為然。比如,在課間追逐打鬧;課堂上玩鉛筆,把它當作“武器”;放學買垃圾食品吃;假期里還到池塘·水庫等危險的地方玩……還有的同學更過分,騎着車子在馬路上玩“特技”——兩手故意放開車把,覺得自己像個英雄一樣。可殊不知這樣有多危險。據統計,全球每分鐘約有億人受傷,每六秒鐘就有人因交通事故而傷亡,而百分之二十是因為不遵守交通規則而死。多麼可怕的數字,當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如鮮花在瞬間凋零,帶給親人的是無盡的傷痛,帶給社會的是血的教訓。到那時,一切都為時已晚。我們不可能坐上時空車穿梭回去再重來,也不可能讓電腦再複製一個一模一樣的自己,來享受這多姿所採的生活!

  同學們,在爸爸媽媽眼中,我們是他們的希望;在老師的眼中,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所以,讓我們從現在做起,樹立良好的安全意識,養成良好的安全習慣,遠離安全事故。讓祖國的小花健康·茁壯的成長吧!

  四年級:石國涵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