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時光老人的對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時光老人的對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夜深了,忙了一天的我漸漸進入了夢鄉……

  朦朧中,我看見一個白鬍子、滿頭銀髮的老人,手裡拿着一個和我床上一模一樣的鬧鐘向我走來。“時光老人!”我一下子認了出來。“哦,是黃山啊。”時光老人說道,“我正要去檢查人們有沒有浪費時間呢!唉,現在有的人幼年時貪玩淘氣,逃學玩玻璃球,青年時遊手好閒,整天待在網吧里玩遊戲,浪費了學習的大好時光,沒有了工作和生活的能力,年老時只能成為流浪漢,我看着真辛酸哪!”

  聽了時光老人的話,我頭腦中不禁浮現出自己一些生活和學習上的壞習慣,我羞愧地對時光老人說:“對不起,時光老爺爺,我也浪費了不少時間。平時,老師布置的作業,我能拖就拖,認為回家後有的是時間,回家再寫;回家后,有好看的電視劇,就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再也動彈不了。開始做作業時,時間已經不早了,每天作業都做到九點多,每天躺下睡覺都已經十點多了。所以第二天上課打不起精神,聽課質量直線下降,這樣惡性循環,期末考試成績一落千丈,挨了父母和老師批評。”

  時光老人嘆了口氣,又繼續說:“唉,你們要明白哦,枯木逢春猶再發,人無兩度再少年。”我低下頭慚愧地說:“對不起,我知道錯了,老師也教過我們‘寸金難買寸光陰’的道理,但是我沒有放在心上。從今往後,我在學校里要抓緊時間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擠出時間學好奧數,還能多閱讀一些課外讀物,這樣我就能在這青少年學習的黃金時期里比別人學到更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技能!”“好樣的!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這個鬧鐘送給你,它會時刻提醒你要珍惜時間!”說著,時光老人把鬧鐘遞給了我。

  “叮鈴鈴”我手中的鬧鐘將我從夢中喚醒,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改正浪費時間的壞毛病,做一個和時間賽跑的好少年。

  上海靜安區一師附小四年級:黃山

您正在瀏覽: 和時光老人的對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時光老人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