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流浪漢與時光老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流浪漢與時光老人》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短文記敘了:一個不珍惜時間的流浪漢請求時光老人給自己一次青春,並信誓旦旦地保證自己會成為一個勤奮好學的人。可是,流浪漢返老還童后仍按老樣子生活,沒有珍惜時間,依然懇求時光老人再給自己一次青春。這不禁讓我回想起了自己平時肆意揮霍時間的情景。

  那是在元宵節放假的時候,我幾乎整個假期都宅在家裡玩遊戲機,一沾遊戲機就停不下來了。連睡覺都顧不上,更別提什麼作業了。直到最後一天假期,媽媽檢查作業的時候才想起來。媽媽用唾沫把我教訓得“遍體鱗傷”,讓我後悔不已——這段時間我可以做的事情海了去:看書、畫畫、練字……

  《流浪漢與時光老人》讓我深刻體會到時間的一去不復返,一旦丟失了就不會再回來了。好比《匆匆》這篇課文,時光總是在不經意間流失了,怎麼樣也阻擋不了。只可以讓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不再虛度年華,不讓自己像流浪漢一樣不珍惜時間,到了晚年才來後悔,可是無論怎麼悔恨,事情都早已定局了,怎麼樣也改變不了。

  時間是公平的,每個人每天都有屬於自己的24小時,有的人在這裡面做了很多事情,過得很充實;有的人肆意揮撒時間,一事無成。“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吧!

  廣東佛山南海區石肯小學六年級:梁婉欣

您正在瀏覽: 讀《流浪漢與時光老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流浪漢與時光老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