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露小美是一個聰明勤奮的女孩子,從小學開始就一直在班裡做班長,每次考試都是95分以上,三年級就做了大隊長。畢業之年,各個重點中學爭先恐後地找到校長、班主任,求他們把露小美送到自己的中學。

  最終,露小美去了市裡最好的中學——三中,因為她渴望在考取高中或者大學的時候,在最好的中學打好基礎的自己能夠考上重點。

  三年的初中生涯過去了。露小美要考取高中了。她不負眾望,考到了全市第一,如願以償地進入了重點高中。來到新的學校,班級里有許多留級的學員,有的學員成績跟露小美相差十萬八千里。可以這樣說,留級學員如果考得不錯,分數與滿分相差一二十分,那麼露小美,毫無疑問的滿分!

  開學三個星期以後,一個扎長辮的留級女生編座位時和露小美編到了一起,她們兩個成為了同桌。

  一次考試,露小美又考了滿分,而長辮女生比露小美低二十多分,露小美感到好笑,於是沒好氣地嘲笑長辮女生:“你這個留級生,比我大兩歲,成績怎麼比我低二十多分?恐怕你小學時期就常常不及格吧?”

  因為露小美是班長,長辮女生不敢反駁,只是用帶着恭維的口氣讚歎道:“露班長,是的,我成績差,你成績真好啊!滿分,是我干都不敢想的事情,你卻常常掌握在手中。我希望成為你,這樣,我也能名正言順地進入這所高中,而不是花錢進入了。”

  露小美一聽,心底里那股驕傲勁兒就衝上來了。她譏諷道:“嘁!我就說,你這樣的蹩腳學員怎麼可能考入只有我這樣的尖子生才能考入的重點高中啊,原來啊,你是花一些卑微的小錢進入的!學校怎麼收賄賂了?這樣,回拉低學校整體成績的!你這個拖後腿的!你這個人,簡直是王八蛋啊......”露小美越罵越起勁,最後罵得長辮女生認為自己連狗都不如。於是,長辮女生報告了老師。

  可是,老師並沒有義正言辭地教訓露小美,而是輕言細語地說道:“小美,這樣做會傷了別人的心,這次就原諒你了,下次可不能這樣喲。”長辮女生感到不平。因為,平常他們犯一點兒錯誤,比如扔垃圾扔歪了、上課上廁所,甚至跑幾下,都要早到嚴厲的呵斥。原因呢,就是小美成績好,他們成績差。

  露小美哈哈笑了幾聲,瞪了一眼長辮女生,就跑出去玩兒了。

  打那以後,露小美越來越驕傲,成績也下降了,又一次甚至用大頭針扎長辮女生的胳膊,還把張海一打得住院了,等等,可是,只要露小美一哭,老師立刻不教育她了,而是安慰她,反而惡狠狠地罵起“受害者”來。

  在同學的恭維下,老師的嬌生慣養下,露小美度過了三年的高中生涯。

  高考臨近,大家都緊張不已,而露小美卻優哉游哉,不讀書也不複習,整天不是泡網吧就是想着當自己考上了清華北大時,該怎麼嘲笑高中時的那些留級生。

  終於,高考完畢。可是,當成績公布出來時,露小美傻眼了——自己居然只考了三百多分!而榜首,一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白櫻靜。嗯,沒錯,白櫻靜就是當年露小美羞辱的那個長辮女生。

您正在瀏覽: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