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謙虛使人進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謙虛使人進步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任何一個人,從小就知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吧!驕兵必敗,做人不能驕傲,否則,“輸”將是你的歸宿! 

  現在,我就用事例來證明我的觀點,龜兔賽跑的故事,相信大家都是耳熟能詳的,而龜兔賽跑的故事,恰恰證實了我的觀點的正確性! 

  兔子向動物們誇耀他的速度,“我從來沒有失敗過,”他說,“當我奔跑時,沒有人比我更快。” 

  烏龜平靜地說:“我要與你比賽。”“真是笑話,我可以邊玩邊和你賽跑。”兔子說。 

  比賽開始了,一眨眼工夫,兔子已經跑得不見了蹤影,但是他覺得自己跑得快,對比賽掉以輕心,躺在路邊睡著了。 

  烏龜慢騰騰地卻持續不停地走,當兔子一覺醒來,他看到烏龜已經快到終點線了。兔子輸了比賽。 

  驕傲的兔子,速度雖然比烏龜快很多,但是,它因為已經滿足於現在的速度,驕傲自大,輸了比賽...... 

  朋友們!誰會願意去做驕傲自大的兔子!相信沒有人,更多的人,會想做謙虛求進的小烏龜。烏龜,慢慢的像終點逼近,而兔子,卻在睡大覺!這時“輸”以成了定局!

您正在瀏覽: 謙虛使人進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謙虛使人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