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這是因為今天是春節——正月一日,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過年”。 

  一大清早,媽媽和奶奶就在廚房裡趕做年菜;爸爸和爺爺也不閑着,爸爸在門外貼上了紅紅的對聯,爺爺則在屋裡貼好各色的年畫;而我和哥哥呢?則在客廳里盡情的看着電視,嘴裡還不時嚼着糖果之類的東西,這可真是優哉優哉!而大人們卻在以便忙得不可開交。 

  我家的“新年”既忙碌有熱鬧。 

  除夕夜終於到來。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放鞭炮了!經過我們一再要求,爸爸最終還是讓我擔任了“炮手”這個職位。我拿出了一隻打火機,點着了掛在樹枝上的鞭炮,在我和哥哥跑開的瞬間——引燃——“滋滋滋”——“噼里啪啦”,春天發芽了。 

  “開飯了,孩子們!”只聽到媽媽在客廳里說了一聲。我和哥哥爭先恐後地跑到餐桌前。“哇!”我大聲叫了一下,“媽媽,為什麼今天的菜都一些雞、鴨、魚肉……怎麼沒有蔬菜呢?”媽媽和藹的看看我,悄悄的說:“孩子,今天是新年, 新年就要多吃些肉懂嗎?”我一知半解的點了點頭。 

  開飯前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向長輩“賀詞”。哥哥首先說了一句:"祝爺爺奶奶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緊接着我開口了:“祝爸爸媽媽工作順利、萬事如意。”說完之後,我看見爸爸還沒反應,就有接了一句:“怎麼我說了哪么多好話,您就是不發紅包呢?” 

  頓時,客廳里響起了一陣接一陣的歡笑聲。 

  …… 

  鍾鵬 

  五(3)班

您正在瀏覽: 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