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國的傳統節日可真多啊!有春節,元宵節,中秋節等等等等。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春節了。

  同學們,你們知道春節的來歷嗎?哈哈!讓我白婧彤神探來告訴你們吧!故事要開始嘍,準備好了嗎?

  從前,有一隻叫“年”的怪獸,它在每年的最後跑來吃人。為此,大家很焦急。一個個都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急得團團轉。有個人知道年怕紅紅的和聲響大的東西。於是,他讓大家貼春聯,放爆竹。這樣就把年嚇跑了。這個時候定為“春節”。

  春節習俗有很多。比如放炮,看春晚,貼春聯與倒貼“福”字。我呢,最喜歡放炮了呢!我歡蹦亂跳地拿着剛買的炮向樓下奔去。“嘭”“啪”各種炮。瞧啊,那炮像一朵朵美麗的水花,迎着光飛奔而去,背着光慢慢落下。好美哦!OH!MYGOD!那火花直衝我奔來。我嚇得拔腿就跑,奪路而逃。等火花熄滅了,我也跑得氣喘吁吁了。

  除了習俗,最令人垂涎三尺的非美食莫屬了。年糕年糕年年高升,湯圓湯圓團團圓圓,餃子餃子吉祥如意。在眾多的食俗里,我最愛吃的就是美味的家家團圓的湯圓了。光看起來美,聞起來香,吃起來甜就能說明一切。咬開一口軟軟黏黏的皮呀,芝麻流露出來。再咬一口芝麻,哇哦!好美味哦!正是“此味只應地上有,天上能有幾回聞”啊!

  過春節是我最喜歡的。有年的故事,有好吃的湯圓,還有美麗的爆竹。“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rdquo;春節,你給我們了多少快樂,我喜歡你!

  四年級:雨中秘戀

您正在瀏覽: 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