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國的傳統節日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在這麼多節日當中,我最喜歡的是春節。

  春節,是農曆的正月初一,春節又叫陰曆年,俗稱“過年”,春節是我國最隆重的節日,最熱鬧的節日。在這一天,那些心靈手巧的姑娘們都用她們那雙巧手剪裁出許多的窗花、福字,還有寫字寫得好的人,會親手寫出幾副對聯,有的貼在家門口;有的寫了送自家的親朋好友。通常人們會在過年前幾天去買許多東西,像水果、魚、雞等等。而且在過年的那天晚上,全家會團圓在一起,一起吃“年夜飯”,飯後小孩去放煙花,大人在家裡看春晚。

  記得我八歲那年,和家人們過了一個快樂的春節。在過年的前三天,爸爸媽媽帶着我到處跑,說是為了買年貨。回來后,爸爸就忙起了寫對聯這項工作,媽媽則在打掃家裡的東西。“呤呤”門鈴響了,因為只我“遊手好閒”,所以我跑到門前去開門,打開門幾隻窗花一套新衣服便映入我的眼帘。來的是姑姑,說是專門為我家送祝福來的,希望我們在新的一年裡過年紅紅火火。

  到了晚上是我們小孩最開心的了,因為大人要我給我們壓歲錢了。“吃飯了”媽媽的一聲喊叫打斷了我的沉思,我疾步如飛地來到客廳,“哇”我這音量,我自己都被嚇着,因為飯菜真的太豐富了,有炸魚、燉雞、紅燒肉等等,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碗筷,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吃完飯後,我約了幾個女同學一起去放煙花,差一點傷到人了。春節是一個隆重、熱鬧的節日,也是我國的傳統節日,可是我也要提醒各位小朋友們,放煙花的時候要小心一些,千萬不要傷到自己或別人哦。

  四年級:張?影

您正在瀏覽: 春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