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分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分別 標籤:分別作文

   直到分別之時,我才知道離別多麼痛苦。

  每年春節我都要回臨沂老家去看望爺爺奶奶,姥姥姥爺等親戚。在那之前,我都是用手指數着時間一天天過去,當媽媽看到這樣的我時,總會慈愛的對我說,寶貝離開時可別哭啊,每年我只是嬉笑着回媽媽,小孩子才哭鼻涕,我才不會。

  終於我們又回臨沂了。

  但快樂的時光總會過去。奶奶和小姑慢慢的送我們出了樓道,我知道其實大家都不想離別。在樓下我本想再看那扇窗戶一眼再離開,但我卻看見了爺爺正透過哪扇窗戶望着我們,目光似溢滿深深的不舍,我愣了一下。每年春節在我們將要離開的時候,爺爺的脾氣都臭臭的也從來不送我們走,,我想爺爺或許是討厭我的,但現在我知道了爺爺這是不想離別,不想讓我們看到他眼中的不舍。我很快反應了過來,並急忙向爺爺揮手告別。

  終於到了不能再送的的地步--車站。奶奶緊緊握住我的手,雙眼緊緊鎖住我的臉,“妮兒,明年春節可早點回來,多陪陪我們啊”

 我看着眼中溢滿淚水,滿臉皺紋的奶奶,我心裡其實很想說,明年絕對早早回來,一直陪着你們。但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緊緊地握着奶奶的手不願鬆開,不停地點頭。

  我不願離開但客車已經快要走了,我不得不一步三回頭的離開了奶奶,最終淚水終於忍不住先決堤的洪水溢了出來,我趕忙用手捂住臉並轉過頭怕被奶奶看見傷心,但我知道奶奶一直都在看着我,祝福着我們一路平安。

  終於車開動了,我看着奶奶,淚水順着臉頰流下。

  團圓必然快樂,但離別也太痛苦。

 

您正在瀏覽: 分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