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堵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堵車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堵車 標籤:堵車作文

  5月3日清晨,我和爸爸媽媽愉快地踏上了去海濱城市日照的旅途。

  望着車窗外美麗的景色,我的心兒早已飛向了大海邊。“咯吱”車停了。“怎麼了,怎麼了?”有人連忙問。“堵車了”司機答道。車上的人立即直起身向外看,原本並不寬敞的馬路上正逢集呢。前面,一輛輛車排起了“長龍”;後面,不斷有車跟上來。我們乘坐的大客車1分鐘挪了不足5米,司機乾脆將車熄了火。風不再吹進車裡,人群中不時傳來焦急的語言,一個個臉上掛滿了埋怨。有些人耐不住性子,要求司機開門下車;有些人則耐心地欣賞外邊的景色;還有些則在車上拉起了家常。司機打開了車門,我也耐不住性子,跟爸爸下了車,想看看到底為啥堵了車。下車的人大約有十七八個,他們有的掏出手機打點家裡、單位的事;有的掏出香煙,互相讓着抽起來;幾位阿姨則跑到前面去趕集。我和爸爸翹首前望,怎麼也看不到“長龍”之首,只好打電話給“122”,請警察來給疏通道路。

  十幾分鐘過去了,“長龍”開始向前爬行。“上車了”司機一聲吆喝,車下的人們急三火四地跑上車。哈,車開始移動了,我的心情甭提有多高興了,禁不住又哼起了歌。

  “吱——”車又一次停下來,這次剎車可撞了我“一頭火”,車又堵上了。天氣很熱,汽車發動機也“嗡嗡”地散發著熱量,司機叔叔不得不再次熄了火。“唉,怎麼今天逢集,怎麼在路上逢集呢?”“交警怎麼還不來呀,急死人了——”車上的人又坐不住了,紛紛開始抱怨起來。剛才趕集的幾位阿姨嘻嘻哈哈地討論起集市上的商品,而有幾個小朋友嚷着要吃雪糕,他們的家長只好從帶來的包里掏出好吃的東西。鄰座的阿姨給了我一包牛奶,我媽媽則分給小朋友們一人一塊口香糖。

  看,警察叔叔的身影出現了。警察叔叔指揮着一輛卡車向右拐向衚衕,一輛拖拉機也跟着拐走了。堵車的“罪魁禍首”——一輛拉石頭的大卡車也乖乖靠到一邊給我們讓路了。前面的車開始移動了,我們的車也加速跟上,一路暢通嘍。

  哎,惱人的堵車,耽誤了我們1個小時呢!

您正在瀏覽: 堵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堵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