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教師節,我們就要分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節,我們就要分別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教師節,不知該喜亦或是該悲,心頭亂糟糟的,因,兩種成分都有。喜,為什麼不喜,這是我在所讀學校的最後一年,終於快要熬出頭,自然是該喜的;悲,為什麼不悲,離開我從上學以來感覺最對的一個老師,自是該悲的,不知會不會在以後的學業道路上再遇到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敏感,總覺得她在暗暗幫自己,一種臆測。

  從來,不屑於老師,因為,他們無非就是每天和家長湊在一起,想盡辦法怎樣剝削我們這些可憐的學生。這種想法,直至小學畢業,初中一年級,一直不變,反倒加劇。新的學校,新的老師,連同學都是新的,一時間無所適從,全新的教材,課本,全新的講課模式,一時間,學習生活一團糟,成績自然不會好,而小學的我,一直是驕傲的,脾氣性格,成績都足以讓我驕傲,可初中的糟糕成績,終於使我驕傲不起來,想象一下,讓一個驕傲慣了的人,一下子變成成績差的學生,這種心理落差,實在讓人承受不來。一度低迷,不自信,惡性循環。

  幸好,她出現了。她對書寫要求很嚴格,她授語文,她總喜歡先上古文部分,也許是習慣,她總是很條理,時間觀念很強,總是踩着鈴聲進教室,分毫不差,隨着鈴聲說“下課”一秒不拖。這是很難能可貴的,在我,在我們班多數同學看來,老師不拖堂,簡直不正常,她確實做到了,她也用她的方式,征服了我們的心,從心裡,願意認真聽她講課,願意完成她布置的作業,這與強迫無關,是為了尊敬她。

  某次上課,她走上講台,站定,表揚了我的作文,這使我感到受寵若驚,隨後任命我為作文本組長,一種久旱逢雨的驚奇感覺出現了,我原來還是被重視的,我有優點,起碼有人欣賞我的作文,我有我的價值,此後,我的成績提高不少,文科最明顯。雖然後來也偶爾受到過數學,英語老師的表揚,但畢竟不是第一次,也沒有在我最需要的時候表揚,印象究竟不深刻了。

  可能當時只是她不經意的行為,卻拯救了一顆不自信的心,並使這顆心長出了自信的種子,萌芽,長大,也許畢業那一刻,她也不會知道她曾經沒有注意到的行為,卻在一顆心中埋下了自信的種子。但這似乎沒什麼關係,自那之後,每年教師節,總會送上一份小禮物,聖誕節,總會送上一顆象徵平安的蘋果。她只是不厭其煩一遍又一遍的囑我,別亂花錢。又怎會知道,我想感謝她,我拚命學習語文,我成功了,語文是我所有學科中,分數最高的。我想,她大概也影響了我關於將要到來的中考的選擇。

  平定縣第三中學校初三:高璐

評語:內容可以在具體一些,寫一件事以突出人物的特點會更好一些。
審核老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我們就要分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節,我們就要分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