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小魚喜歡無邊無際的大海。因為每一朵浪花中,都講述了一個動情的傳說。 

  小鳥喜歡蔚藍的天空。因為每一片白雲里,都流傳着一個美妙而感人的故事。 

  我喜歡好書。因為每一本好書里,都蘊涵著一個深刻的道理。 

  對於每一本好書,我都將它們視為珍寶,看作摯友。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與書促長談。 

  打開我小小的書櫥,裡面放着很多好看的書:《作文大全》、《安徒生童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格林童話》、《一千零一夜》、《愛的教育》等等。但是,在這些有趣而精彩的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書是《十萬個為什麼》。 

  我之所以喜歡《十萬個為什麼》,是因為它的內容十分精彩豐富。它給了我很多日常生活的知識。它包括地球篇,也告訴了我們問題的答案。比如:地球是怎樣形成的呢?太陽為什麼會發光呢?地球有多重呢?動物也怕孤獨嗎?這些精彩的內容深深地把我吸引住了。 

  記得星期天的上午,我在房間里認真地做作業,正當我思考着問題的時候,弟弟撲地走了進來,把我的思路給打斷了。我氣呼呼地問:“什麼事呀?”“姐姐,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地球有多重,年齡有多大呀?”聽了后,我覺得這個問題好熟悉,好像在《十萬個為什麼》那本書里看過,於是我迫不及待地翻到了地球篇那一頁。“講述了世界上第一個“稱”地球重量的人是卡文迪許。有一天,他看見幾個孩子用鏡子反向太陽光玩,小鏡子稍一轉動,遠處的光斑就有了大幅度位移,他頓開茅塞,連忙按照這個原理改裝了實驗儀器,使測量的靈敏度大大提高。就這樣,他測量出地球的數量值是4.977×1024公斤,總共是597600億億噸,即將近六十萬億億噸,年齡是46億歲了。”弟弟聽了,說:“姐姐,你真棒,你真是百事通呀!”聽到這讚美,我心裡美滋滋的。 

  從這接觸到《十萬個為什麼》中,我不知解開了心中多少個問號,見識到多少新鮮的知識,領悟到要增長知識,尋求真理,就必須“凡事要問為什麼?”才是我們打開知識大門的金鑰匙! 

  讀書其實是一個奇妙的過程:他人的智慧,通過你的眼睛成為可見的,然後通過感覺的門廊,經過想象力的天井,進入你心靈的空間,激過你心中滾滾的波浪,因為讀書,你狹窄的心靈逐漸變大,變得豐富多彩,甚至可以變成一個又大又亮的心靈宇宙。 

  《十萬個為什麼》豐富了我的知識,開闊了我的視野,其實,書——是最好的朋友,當生活遇到任何挫折和困難時,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也不會背棄你的!熱愛讀書吧!快樂讀書吧!讓書成為你一生的朋友,一生的伴侶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