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季羨林爺爺曾在文章中寫道:世界上無論什麼名譽,什麼地位,什麼幸福,什麼尊榮,都比不上待在母親身邊。

  她是一位普通的韓國母親。只不過,七十多歲時通過自學學會了寫字認字,開始每天記錄家庭日記。她在所剩無多的人生中,帶着一種對世事和生活的淡然和眷念,寫家中的瑣事、自己的子女、父母兄弟、日常勞作,以日記的方式記錄下對家人的愛,她,就是洪榮女媽媽。

  她七十歲的女兒黃安娜某一天偶然發現了她母親的日記本。被母親心底的秘密震撼了。

  她曾經懺悔道:“媽媽這一輩子,一直就依靠着‘還會來的’這句話,等待着自己的孩子們。媽媽曾經說:‘從你來的前一天開始,我就看著錶想,後天的這個時候,你就該離開了。’孩子們到來之前,媽媽就想到了幾天後的離別,為此獨自傷心着、難過着。我這個做女兒的,怎麼就做的這麼不合格呢!”

  洪榮女媽媽住在小山村裡,他很孤獨,也很寂寞。常常一個人跟着小動物們說話。早上起床后,給蔬菜們澆水,給動物們餵食,就像當初哺育她的孩子們一樣。

  她喜歡打電話。自從她的大女兒黃安娜為她買了台電話,她每天都打電話,不然心裡不踏實。洪榮女媽媽是多麼的思念著兒女啊!

  “媽媽,我還會再來的。”這一句是全書的引言。九十六歲的洪榮女媽媽高齡離世,她的大女兒黃安娜在她的墳墓前說的一句話。夾雜着思念。她想象着媽媽笑着在那邊說:“你那麼忙,還來看我做什麼?”這是對媽媽的一種想念,想象着媽媽還活着,牽着她的手,陪着媽媽慢慢地走……

  我們生活在媽媽的呵護下,媽媽無論付出給孩子多少,還是覺得付出的不夠。可我們,要學會孝敬媽媽:媽媽上班回來,倒一杯水;吃完飯,幫媽媽洗洗碗;早上,為媽媽洗洗衣服……這就是對媽媽最好的孝敬。

  生活中,也有很多為媽媽做的事情讓我難以忘懷。我為媽媽做過的一件事,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一天傍晚,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媽媽帶着我,騎着摩托,正在趕回家的路上。

  回到大門,媽媽叫我先下了摩托,自己冒着大雨到柴房放車。我打開大門,突然,我停住了,心裡想:這麼大的雨,媽媽肯定沒帶傘,我上樓拿傘給媽媽吧……

  我急急忙忙跑回家,拿了傘,有急急忙忙下了樓,自己撐着傘,向柴房走去。突然,媽媽撐着傘從我的視線中走來。媽媽看到我,似乎有些詫異。我很高興,高興媽媽並沒有被雨淋到,但卻有些失望。

  媽媽笑着向我走來,說:“我的女兒長大了!”

  那一天,我是在快樂中度過的。

  小時候,媽媽牽着我們,在大街上愉快的走;如果有一天,媽媽老了,請你們也要像小時候媽媽牽着我們一樣,在街上,愉快的走……

  五年級:宛曦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