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課餘時間我常常愛看些課外書,有《作文》、《幽默與笑話》、《小百科》……,不過,我最愛看的還是那本《中外神話傳說》。 

  《中外神話傳說》裡面有許多精彩的神話故事,也有許多生動的人物,比如:有勇敢執著的夸父、有善良正直的后羿、還有堅持不懈的精衛,有悔偷靈藥的嫦娥、有嘗遍百草的神農、還有永結同心的牛郎織女……,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精衛填海。傳說她是炎帝的女兒,有一次在東海邊洗澡,不慎落入海中被淹死了,變成了一隻小鳥。她發誓要填平東海,不讓這樣的不幸再發生。每天她從發鳩山方向銜來一些石頭和短樹枝投到海中,東海捲起巨浪咆哮着對她說:“像你這樣個填法,永遠也休想把我填平,真是徒勞!”可是精衛並不理會東海,仍然每天不斷往大海里扔石頭和樹枝,她相信有一天她會成功的,東海雖然奪走了她的生命,但奪不走她要填平大海的勇氣和決心。我真是佩服精衛這種持之以恆的精神啊! 

  這本《中外神話傳說》給我帶來了快樂,讓我懂得了生活,我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