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書店裡,我偶然看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出於好奇,就買下了。回到家,我把這一本書仔細閱讀了一番,不由得感嘆起來。

  故事的主人公是海倫。凱勒,她出身於1880年6月27日。她在十九個月大的時候,生了一場大病,竟然因此失去了視力。後來,她的母親為她找來了一位老師——安妮·莎莉文小姐,幫助她完成了學業。但是,她成功的背後卻不知付出了多少汗水與艱辛,這才是讓我感動不已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一行字中,無不表達出她對生活的熱愛。從她的話語中,我懂得了應該珍惜眼前的一切。海倫雖然失明了,但是她絲毫沒有放棄活下去的勇氣,任然對生活樂觀積極。她渴望擁有三天光明的時間,她想看看美麗的世界,想感受這可愛的世界,哪怕只有三天;而我們呢?就只會浪費美好的時光,整天無所事事。竟然還把學習當成苦差事,還埋怨老師布置的作業很多。而心裡只想的是玩遊戲,時間在流逝,在被我們白白地浪費啊!

  海倫則刻苦地完成了學業,還寫出了聞名於世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她可是一個失去光明的人啊!她經歷了常人無法面對的困難,跨越了常人無法戰勝的險灘。回過頭來,再想想我們,我們擁有着健全的身體,為什麼不能好好學習呢?難道我們不感到有一絲絲的羞愧嗎?海倫正是擁有着這種強大的精神,所以才能在坎坷中前進,在逆境中重生啊!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不僅讓我受益非淺,懂得了許多深奧的道理;還讓我在學習中找到了動力,而且還讓我對學習有了很大的興趣;海倫“身殘志不殘”的精神,值得我永遠銘記於心。

  四年級:易黎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