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我讀後,從中受到了許多教育。

  書中介紹了美國盲童女學者、教育家海倫·凱勒的一生。海倫因病喪失了視覺和聽覺,可是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在安妮·沙利文老師的鼓勵、幫助下,她戰勝了病魔,學會了說話和用手指“聽話”,並學會了五種文字。24歲時,她以優等成績畢業於着名的哈佛大學。從那時起,她把畢生精力投入到為殘疾人謀利益的事業之中,受到了國家政府、人民及高等院校的讚揚和嘉獎,一生中擁有無數的鮮花和掌聲。

  一個盲聾人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她的精神確實令人崇敬。海倫沒有屈服於這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她更沒有向不幸的命運低頭,而是以驚人的毅力、頑強的精神,走完了她的人生道路。

  海倫真是一個傳奇色彩的人物,她的一生,是光輝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生。它讓人們受到極大的鼓舞,使那些虛度年華的人悔恨不已。她的一生,給予那些殘疾人生活的勇氣和力量,難道對於我們這些健康人就沒有一點啟示嗎?

  “在我展開想象的同時,請你也考慮一下,假如只給你三天光明,你將怎樣使用你的眼睛。想想看,當第三天的黑夜來臨,往後太陽將再也不會在你面前升起了,如此珍貴的三天你將怎樣度過?你最想把目光停留在哪裡?”是的,你看罷此書,有沒有想過這樣一個問題呢?

  或許,當一個人即將失去某樣東西時,他才能更加珍惜它,更加懂得它的價值。從今天起不要再虛度光陰,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像海倫那樣,不埋怨、不放棄,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奮發學習,以微笑面對一切,以頑強的毅力克服困難,以傑出的成就顯示生命的價值!

  海倫·凱勒不僅以她的人格,更以她的作品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她生活的道路就是我們應該走的路。

  四年級:e小白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