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讀《魯濱遜漂流記》,我喜歡讀《格林童話》,我喜歡讀《愛的教育》,但我最喜歡讀的還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寫的是海倫·凱勒的真實故事,讀完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讀完這本書,我輕輕的閉上了眼睛,嘗試一下失明的滋味。那一刻,我感覺到四處都是黑暗。我如同在黑暗中摸索着前進,但腳步卻好像一直在去自己不想去的地方,人好像要摔倒。我想:海倫·凱勒我真該佩服你,在失去光明的情況下,你也能堅強地去面對不放棄。想到這兒,我把眼睛睜開了,一切黑暗又變成了光明。還記得書上寫着這樣一句話,那就是:快樂只是睜開眼睛那麼簡單。對呀!不睜開眼睛怎麼能看見世界上那些美好的事物呢?不睜開眼睛又怎麼能讀書學習,不睜開眼睛又怎麼能和小朋友一起做遊戲呢?然而,海倫,一個出生在美國南部的傳奇式的人物,她一生都陷在一個黑暗的世界中,而且沒有聲音、沒有語言。可是,你們知道嗎,她的人生竟然照亮了整個世界!

  在小海倫一歲半的時候,一場疾病使她變得又盲又聾又啞。在貝爾博士的建議下,她的父母為她請了家庭老師——安妮·莎莉文小姐。書上海倫說道:“她來到我家的第一天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在老師的陪讀下,海倫學會了用手指的觸覺來感知這個世界,還完成了拉德克利夫學院的所有課程。後來她最終成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臘五種語言的作家和教育家。

  這本書是由《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生活的故事》、《衝出黑暗》、《海倫·凱勒信箋》以及《安妮·莎莉文的書信報》等五個部分組成。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個人的奇迹,也是所有人走出困難的方向和信心,希望大家都找到這本書,好好讀一讀,相信你也會被感動!

  海倫·凱勒,你是我永遠的榜樣!想到這裡,我不禁流下了眼淚……

  三小四年級:叢琳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