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我的母親不再年輕了,她也不再美貌如花了,她也不再苗條了,她的頭髮不再烏黑靚麗了,她的眼角再也不是什麼都沒有了,她的眼睛再也不是那樣的明亮了……這一切主要的原因不僅是時間,還有我。

  我從小就是一個特別調皮的人。在小巷中,不僅能聽到我的笑鬧聲,還總能聽到母親在身後指責聲:“安然!別玩了。慢點跑,別跑了,安然……”“安然,放開別人的玩具,媽媽回家給你買……不要碰別人攤子上的東西,別人會說的。”“安然,你在哪兒,別和朋友玩了,快回來,媽媽很擔心你,知道嗎……安然!”甚至有一次,我自己偷偷出去和朋友玩,可能是玩的太開心,忘記了時間,一下子玩到了六七點才回了家,剛回到家,看到的就是母親擔憂傷心的眼睛,她的眼角微微濕潤,像是剛哭過一樣,令人心疼。

  我卻好像沒看見一樣,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半夜起來的時候,去廚房找吃的,發現桌子上就有飯菜,而且竟然還是熱的,真是令人驚奇。可是,我卻大神經地什麼都沒有想,吃的津津有味,完全沒有想到為什麼會有飯菜,為什麼飯菜還是熱的,為什麼都是我喜歡吃的飯菜?早上起來時,看到母親疲憊的雙眼,我卻眨眨眼,心裡疑惑,卻還是沒有說出來,半天後就忘了這件事情,若無其事……

  後來,我才知道,母親專門半夜給我熱了飯菜,悄悄聽着我房間的動靜,知道我還沒有睡,也知道我肯定會肚子餓,悄悄地無聲無息地給我熱飯菜,卻不說一言一語。這樣默默的,熱烈的,濃厚的愛令我無言……

  正是因為我小時候的調皮搗蛋,她老的比常人的母親還要快得多,四十五歲時,她就已經是半百頭了,看了更讓人心酸,她眼角更是有了比常人還多的細紋,45歲的人看上去卻更像是五十多歲的。每次看到這幅場景,我就感覺心塞,鼻子一酸,像訴說什麼,又說不出口。我從小就是一個不會表達自己愛的人,母親也不在乎,總是用自己的愛來感化我,而我從來卻沒有給她任何的回應……我想在這裡說一句:“媽媽,我愛你。”

  是了,這就是我的母親,這就是我的母親。這就是我偉大的母親,這就是一個深愛着孩子的母親。這就是無私的濃厚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