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志比精金,心如堅石。

  ??題記

  今天下午,我們觀看了《我的母親趙一曼》這部感人肺腑、扣人心弦的電影。

  “英雄”沒有英勇,何談堅雄。趙一曼為了民族存亡寧死不屈,沒走漏半點的機秘。最後,她倒下了,倒在了日本鬼子可惡的槍下。“英雄”這個響亮的詞語,趙一曼是當之不愧的!

  電影的內容是:一九三三年,日本軍隊侵略瀋陽,蹂躪我們的人民,掠奪我們的財產。這是為何?那是因為貪生怕死、可惡至極的蔣介石不敢迎戰,導制了600多人的日本軍隊將二萬之眾的我軍部隊趕出了瀋陽。就在這時,趙一曼踏上了從軍道路,參加楊靖宇將軍帶領的抗日聯軍。在一次激戰中,趙一曼為了掩護同志們安全撤回,不幸腿部受傷被俘。趙一曼崇高的革命氣節和無畏的民族氣概始終讓日寇一無所獲。想不到,氣急敗壞的日寇竟對趙一曼動用了酷刑。鞭打、審訊、電刑對堅貞不屈的趙一曼無濟於事。最後,日寇絕望了……在赴刑場前,趙一曼親筆寫下了遺書,告誡自己的孩子,自己死而無憾。趙一曼從容就義,年僅31歲。

  趙一曼,不是男兒,勝似男兒。她面對面目猙獰的敵人,是那樣不慌不忙、臨危不懼,這位堅強的女性一句“我是中國人”,讓敵人無可奈何;面對敵人嚴刑拷打,這位堅強的女性一句“別再浪費時間”,令敵人束手無策。那一幕幕堅強不屈的壯舉,令我深深地折服,令我深深地感動。

  看完了電影,我快步邁齣電影院,自豪地不斷對自己說:“我是中國人!”我為祖國培養出這等堅強女性趙一曼而自豪;為民族能哺育出這等堅強的女英雄趙一曼而驕傲!我深信,趙一曼那種堅強不屈、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也深深感染大家吧!

  是的,現代青年得到的太多,也失去了太多。大家都是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王子”、“小公主”的生活。根本沒有鍛煉意志的餘地:洗碗、拖地板、燒水做飯……爸爸、媽媽樣樣搶着做。就連咱的臭襪子、臭鞋子也是老爸老媽爭着洗……就拿我來說吧。每當我需要錢的時候,只要張口奶聲奶氣地叫一聲:“媽咪”,媽媽就拿出錢來。我根本不知道那每分每角都凝聚着爸爸、媽媽多少艱辛與血汗呀。是呀,“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每當回老家,我總在田野里看爺爺幹活。有時我覺得有趣,就扛起鋤頭,模仿着爺爺的動作乾著玩。爸、媽見了總心疼地對爺爺說:“這孩子還小,怎麼能讓他鋤地呢?”我在心裡曾無數次地說:“我已經13歲了,我長大了,我的事我做主。”可是在爸、媽眼裡我還是“小”。爸、媽就是這樣處處護着我、寵着我。照這樣下去,我豈不成了溫室里的花朵?豈不成了一個十足的“少爺”了?

  “少年強則祖國強,少年弱則祖國弱。”的確,我國現在正缺少獨立自強、才能兼備的人才。這種人才是祖國快速發展的核心動力,亦是祖國繁榮昌盛的、源源不斷的“能源”。我們要時刻銘記,祖國要強大、民族要騰飛,正需要獨立自強,才能兼備的人來扛起建設祖國的重任。而軟弱無志的人怎能經得起風浪的考驗呢?

  同學們,“志比精金,心如堅石。”這是馮夢龍說的一句話。相信大家通過這次觀看《我的母親趙一曼》的電影,能學習趙一曼那種不屈不饒、堅強不屈的精神,做個合格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自古英才多磨難,祖國繁榮靠少年。

您正在瀏覽: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的母親趙一曼》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