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記憶的長河裡,童年是五彩繽紛的,包納了酸甜苦辣,溶進了歡喜、眼淚……現在回頭去看,那些往事大多都已經遺忘,但有那麼一件事,卻時時提醒我,告誡我,讓我懂得與人相處要有禮貌,要平等,要尊重對方。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午後,我約了好朋友潘世權(我私下給他起了個外號叫“小眼睛”)一起去打籃球,說好了他在家等我電話。

  等到約定的時間時,我撥通了潘世權家電話。

  “喂,是‘小眼睛’嗎?”我一聽到有人接電話就對着話筒喊道:“你馬上到籃球場去等我,如果你不去,你就是狗熊。”

  “你是誰啊?怎麼這麼說話?”電話那頭,一個女的聲音傳了過來。

  我連忙說:“我找‘小眼睛’接電話”。

  “誰呀?我不認識什麼‘小眼睛’,這裡沒有你要找的人。”電話那頭女的說完這些就把電話掛了。

  我仔細看了一遍撥打的電話,確信電話號碼沒錯。可我就是不明白,怎麼電話那頭竟然說沒有“小眼睛”這個人?

  一直在忙着做家務的媽媽聽完我的疑惑后,嚴肅地將我叫到身前說:“孩子,你知道為什麼電話那頭會說沒這個人嗎?那是因為你不尊重別人,讓人覺得你沒有教養,不是一個好孩子。如果,你從尊重他人的角度出發,重新打一個電話,我相信,你會得到不一樣的答案。”

  聽完媽媽的話,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重新撥通了潘世權家的電話,這一次,我按照媽媽說的方法,非常有禮貌地對接電話的女的說:“阿姨,你好,我是小明,是潘世權的朋友,請問他在家嗎?”

  電話那頭女的聲音說:“你好,請問你找他有什麼事嗎?”

  “嗯,阿姨,我和他約好了要去打籃球的……”

  後來啊!就順理成章地進行了。

  六年級:陳李明

您正在瀏覽: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