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個好朋友叫楊舒心,今年10歲了,我們從幼兒園就認識了,再加上我們兩家離得很近,所以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她在同齡孩子中個子算是很高的了,我倆在一起就像大姐姐領着小妹妹一樣,她經常梳着一條馬尾巴,哦,不對,她現在留着一頭短髮,說起她的短髮,還有一件難忘的事情呢。

  那是一個夏天的傍晚,我和楊舒心一起在樓下玩,遠遠聽到有個老頭在喊:“收頭髮,收鵝毛。”我們玩的正歡,誰也沒有在意,過了一會,我們聽到楊舒心的爸媽都在喊她,我們只好不玩了,我們就到她媽媽跟前看發生了什麼事,她媽媽隨手把楊舒心的辮子解開,指着一個凳子說:“坐那?”楊舒心很自然地坐在了凳子上,我們都以為她媽媽要給她梳頭呢,當收頭髮的老爺爺拿起剪刀給楊舒心剪頭髮時,她這時才反應過來,可憐的楊舒心哭成了淚人,可坐在那動也不敢動,她一動她媽媽就瞪她,她爸爸也在一邊嚴厲地說:“你再哭我就打你了!”她的眼淚流了滿臉,我用不太乾淨的手給她抹了抹,她的頭髮很快被剪成了短髮,我看了都快不認識了,然後那個爺爺給了她媽媽50元錢,楊舒心的媽媽生氣地說:“你剪了我女兒這麼長的頭髮才給50元錢,你以為我們不知行情啊,你打發叫花子呢。”楊舒心的爸爸也生氣地說:“別廢話,100元錢。”那個爺爺只好給楊舒心的媽媽換了一張100元的錢,楊舒心這時嚎啕大哭,我想:幸虧我的媽媽沒有賣我的頭髮。我趕緊安慰她:“別哭了,好看着呢。”她仍然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她爸爸不耐煩地對我說:“你別安慰她了,越安慰越哭。”我一時竟不知幹什麼好,好心當成驢肝肺,只好悻悻的回家了,我邊走邊想:大人真討厭自私,一點都不心疼孩子。為了錢也不顧孩子的內心感受。一點也不尊重孩子。哎,可憐的楊舒心也不知哭成什麼樣了。

  過了幾天,我再見到楊舒心的時候,她滿臉的微笑,我覺得剪過頭髮的她顯得更加的帥氣。

  四年級:祁思宇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