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草讀後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讀後感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棵小草》觀后感 

  總是習慣並且喜歡用心去看一些類似感人和勵志的影片,比如《女人不哭》《笑着活下去》等等。喜歡劇中的女主角,因為喜歡她們那種潛在的精神。如果僅僅用堅強來草草概括,恐怕不足以表達或者說是不夠完整。好不容易能夠在家,利用兩三天的時間看完了最近很紅的一部電視劇《我是一棵小草》,內心頗受震撼,於是決定用自己拙劣的文筆稍稍發表一些感受,全當是告慰一下受傷的心,或是推薦給所謂的受傷的朋友們,我們一起來看看、學學。 

  喜歡小草,因為她有着一個簡簡單單的心。單純、善良、堅強、忍耐……我試圖尋找一個更恰當的詞語只因水平有限,未果。辛辛苦苦賺錢供男友岳鋒上大學,明明知道岳鋒身患絕症卻還堅持與他結婚,當得知岳鋒已有情人並且還有了孩子,她依然不離不棄。丈夫死後,面對婆婆的故意刁難,她除了心疼沒有半點恨意。小姑子岳小梅故意使壞她也可以一次又一次選擇原諒……現實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不免有些讓我們心寒。 

  關於小梅,她是愛慕虛榮的代表。不肯承認家裡貧窮的事實,害怕沒有面子,看重的只是外在的一些不實在的東西:金錢、權利、地位云云。儘管和警察王偉上演的一段愛情算得上是有點兒讓人覺得可惜,但是她的做法和不忠誠還是沒有讓小王原諒……我們也都期待美好,只是結果總是有些傷感的。現實生后何嘗不是這樣啊? 

  關於孩子,因受杜鵑的虐待導致嚴重的自閉症,鐺鐺是可憐的,但同時也是幸運的。因為有小草這樣一位“后媽”,待如己出,耐心的發現他的生活習慣,慢慢用愛和關懷讓他接受來自母親的溫暖,鐺鐺喊出“媽媽”的時候,小草幸福的流淚了……試問是不是現實里恐怕一個親媽都沒有這麼好吧! 

  關於劉水,他的生活背景決定着他是一位有權有勢的典型公子哥形象。出國留學期間憑自己的實力學習的設計專業成績突出,但是得知父親去世的噩耗后痛哭流涕,因為沒來得及把那張第一名的獎狀拿給父親看……同時他決定替父親報仇雪恨的心情可以讓我們感受到那份深深的愛……遇上小草能夠被小草的故事感動並且追求這樣一位與他“門不當戶不對”的平凡女子,我想不是任何一個“公子哥”可以做到的吧!現實生后中這樣的事情可以稱得上是“傳奇故事”了。 

  …… 

  還有關於兩個婆婆,小草的父親,大哥大嫂,胖哥之類的點綴人物也是為了烘托小草的形象。 

  好像小草與故事中的任何事情都發生着或多或少的聯繫,不過任何事情也是因為有了小草的參與才有了一個完美的結局。小草,真的就是駕馭在一切至上的“鐵觀音”,她教會了我們堅強的面對任何壓力,承受責任,樂觀的豁達的選擇原諒。她的世界里沒有永遠的仇恨,也沒有永遠過不去的劫難,沒有恆久的難過,沒有“過不去的生活”……她會哭,但是哭過之後會馬上選擇微笑着迎接下面的生活;她會難過,但是難過之後會立刻調整心態好好面對自己的或是別人的責任;她也是女人,但是她身上承受了男人都不見得擔得起的責任啊! 

  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感性多於理性的人,所以習慣用感性的眼光來觀察和分析一些現實,難免很多的不實在。經歷過一些事情后才安安靜靜的思考了現實中的“現實”。記得《女人不哭》中章子君曾說,“沒有人生來就是強者,所有的堅強都是生活磨練出來的”。記得《笑着活下去》中的晏陽,她微笑着點燃了自己經受的苦難,照亮了周圍的黑暗。她說“我是屬仙人掌的,插哪活哪”……記得《我是一棵小草》林參軍和女兒說,“只有過不去的紅燈,沒有過不去的日子”,還有他給女兒起得名字的意義“小草,就是任何困難都壓不跨打不倒的,能從石頭縫兒里長出來的小草!” 

  小草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小草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 

  我想自己也必須做一顆小草了吧,雖然現在的困難跟她比起來還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必須學會堅強的笑着面對生活哦 o(∩_∩)o…哈哈沒有過不去的日子! 

  小草在我們每個人的身邊,小草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小草讀後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