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生命——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生命——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 

  是那飛蛾求生的慾望告訴我?是那瓜苗不屈向上破磚縫的精神告訴我?還是那代表生命的心跳在告訴我? 

  是的!它們都在用行動無聲地告訴我:它們有多麼熱愛生命! 

  即使那隻飛娥早已知道,自己是逃不出人類掌心的,可它仍不放棄,極力掙扎,鼓動雙翅,沒有放棄一絲一毫的希望!即使那截瓜苗生活在沒有陽光、泥土的磚縫中,都不怕困難,在這麼惡劣的生活環境下努力成長,儘管它只活了幾天;即使那代表生命的心跳聲是如此短暫,可我們依然可以用它來為人民服務! 

  再查查本文作者杏林子的資料,我感慨萬千:杏林子12歲就患上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大部分關節遭到損壞,手不能抬、肩不能舉、頭不能轉、腳不能行。這一切使她的生活行動都困難重重,但憑着她堅強的毅力和數十年來的自修,杏林子被評為第八屆“台灣十大傑出女青年”之一呢!現已有小說、散文、劇本等四十多本了。最震撼人心的是:杏林子做出了要把全部稿費捐獻給“殘障福利基金會”的決定。 

  是啊,生命是自己的,我們可以讓它有價值,也可以讓它黯淡無光。所以,我們要對自己負責。我們應好好珍惜生命,讓有限的生命創造出無限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生命生命——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