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初讀《小草和大樹》的題目,含糊,隱約。深入內容,刻骨銘心。

  《小草和大樹》寫的是夏洛蒂三姐妹的奮鬥史。夏洛蒂的生命艱辛而又壯麗,像一朵澳方與風沙中的仙人掌花。小時候的家境貧寒,寫詩時的打擊,失敗,她們沒有悲觀退縮,而是化悲憤為力量。一次次的失敗成就了她們罕見的毅力,鋼鐵般的意志。正是她們,以毅力,意志,汗水,心血澆灌小草,她們終於成為了大樹,走向成功,這是她們努力的結果。

  現實生活:殘酷的社會,需要一次次的篩選,才能決定你的層次。你的毅力不可少,你能力再強無用,你能一直就這麼堅持嗎?社會發展神速,你不一定能跟上時代。競爭力大,你的能力在一個大集體里,你能付出的不過是杯水車薪,沒有毅力,你能有任何成果嗎?

  夏洛蒂三姐妹的勤奮,勇敢,執着,智慧,上進,是他們成功的基礎。在現實社會中,也許有人是勤奮上進的,但是沒有勇氣。也許有人勇敢執着,但是就是不上進。也許有些人更可悲,勤奮,勇敢,執着,上進,他都擁有,可他就是沒有智慧,不知換位思考。

  不知你屬於哪種?為了夢想加油吧!

  香洲區實驗小學六年級:袁丹丹

您正在瀏覽: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草和大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