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石頭湯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頭湯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石頭湯》是凱迪克大獎得主瓊·穆特的代表作,也是二零零七年度全國十佳童書之一。

  這本書主要寫了阿福、阿祿、阿壽三個和尚來到了一個飽經苦難的村莊,村民們長年在艱難歲月中煎熬,心腸變得堅硬,不願接納任何人和自己的鄰居。雖然,村民們辛勤勞作,卻只顧自己,從來都不快樂。和尚們為了使村民們真正的快樂起來,於是用煮石頭湯的方法,讓村民們一個個的出來看怎麼煮石頭湯,前面幾個人付出的很少,但是後面的人付出得越來越多,湯里不知不覺的香了許多。也讓村民們明白了付出越多,回報越多的道理。同時,也明白了要分享,才快樂。

  當我關上書思考時,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分享使人更加富足、快樂。我會把我的書籍借給同學閱讀,分享書中的快樂,其實幸福就像煮石頭湯一樣簡單。

  如果我們之間多一些分享就好了。我記得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叫《橋之思》這篇課文告訴我們的道理是人與人之間,應該多一些尊重、諒解、關注和信任。如果這個道理多一個分享就好了。

 四年級:ljc0809

您正在瀏覽: 石頭湯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頭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