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殘疾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殘疾人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我身邊的殘疾人 

  我家對面有個殘疾人,他是個啞巴、眼睛有點盲,他叫“平國忠”,奶奶告訴我他的名字的大概來歷是“長大以後忠心報答國家。”他雖然是個啞巴、眼睛又不太好,但是他卻整天用微笑度過每一天。 

  記得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看見他站在馬路上,我過去扶他過馬路,到了對面他摸摸我的頭好像在說“好了,謝謝你!小朋友。”我馬上反駁他,開玩笑地說:“不要摸我的頭,不然我會長不高的!”他立刻收回手,從衣袋裡掏出10元錢來給我。可是,我說:“錢乃是身外之物啊!我不能要!”所以我馬上把錢藏進他的衣袋裡,撒腿就跑了,我回頭一看,他那不知所措的眼神,好像在說:“這小子真懂事!” 

  我本以為他什麼才藝也不會,居然他會拉二胡。 

  就在上星期天,我看見他在樓梯口拉二胡,我湊上去看,我說:“借我拉一下,就一下!”他立刻把二胡給我,我一拉就像放屁一樣。我繼續拉,一不小心把一根線給拉斷了,我嚇了一身冷汗,說了一聲:“對不起!”他居然沒有罵我,還朝我笑了笑。從口袋裡掏出一根備用的線,把二胡的線換好,微笑的拉了起來。 

  他用微笑度過着每一天。我們要向他學習微笑面對人生。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殘疾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