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雪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大清早,天空就布滿了灰色的陰雲。陰雲翻滾着伴隨着凜冽的寒風,今年的第一場雪紛紛揚揚地從天空中飄落下來了。 

  我背着書包走在去學校的路上。路上鋪了一層厚厚的雪,踩上去腳下發“咯吱咯吱”的聲響;身後留下一串串小腳丫印。此時路燈在霧氣中還放射着昏黃色的光芒,小雪花兒在半空中也透着黃亮,就像仙女灑下的萬顆金砂。 

  路邊那些一排排整齊的樹木樹枝上已經掉光了葉子,身上被披上了毛茸茸亮晶晶的“冰溜兒”。一條條的冰溜子兒看上去就像密密麻麻的五線譜,而那些松樹上則掛滿了即蓬鬆又沉甸甸的大雪球兒,好似剛出鍋還飄着香味散發著熱(霧)氣的饅頭,真想狠狠地咬上一口。寒風吹來的時候,松樹兒輕輕地搖晃着,冰溜兒和雪球就簌簌落落地抖落下來;小雪花兒們在半空中你拉住我,我抱着你,挨挨擠擠一團團,一朵朵;從樹枝上爭着搶着跳了下來,彷彿就像那夏日裡的“蒲公英”漫天飛舞,頃刻間昏黃的路燈和汽車燈把小雪花兒幻映出一道道五光十色的彩虹。 

  冰溜子兒倒掛在被壓彎了腰的樹枝上,伴着風兒它歡快的便會發出了“叮叮咚咚”的音符響成一片。小鳥也歡快地唧唧喳喳在樹枝上跳來跳去,真想把我的鋼琴抬出來,我要和它們合奏一曲“2006年的第一場雪,比以往時候來的更晚一些……” 

  我飽覽着此時的雪景,可我還是希望它能快點停下來。我要把那散落到大地的小雪花兒做成一個大大的雪人,給它們按上眼睛裝上鼻子和嘴巴,讓它們重新活起來。 

  黑龍江省大慶市遠望小學四年一班:劉婷暄

您正在瀏覽: 冬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