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自強不息的殘疾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的殘疾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強不息的殘疾人 

  臨澤縣城關小學四年級(2)班 張芹 

  同學們,在馬路邊,你可能施捨過缺胳膊斷腿的殘疾人,可能也遇到過又聾又啞的殘疾人,因此,你可能就認為殘疾人都是自身能力差,沒有毅力,處處需要別人幫助的弱者,如果你真這樣認為,那我就告訴你—你錯了,殘疾人並不是弱者的代名詞。現實生活中,雖然大部分殘疾人都需要我們的幫助,但是也還有一部分不同尋常的殘疾人,他們不但不需要我們的幫助,而且還在幫助那些健康人,他們頑強拼搏、自強不息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們學習的榜樣張海迪,她雖然整天坐在輪椅上,但卻成了當代著名作家和醫術高明的大夫。在我的生活中,也有像張海迪一樣的殘疾人,我的外公就是一位令我敬佩和驕傲的殘疾人。 

  外公今年已馬上70歲了,雖然他下肢殘疾,行動不便,但他每天仍在診所為病人治病,他高超的醫術,贏得了病人的一致好評。回到家裡,他也總是閑不住,一會兒去餵雞,一會兒給牛飲水。 

  同學們,殘疾人中有許多人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們取得的成功,要比我們付出許多倍的努力。我們不要歧視殘疾人,要去關心幫助他們,要學習他們那種堅忍不拔、自強不息的精神,努力學習,為將來回報社會練好基本功。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的殘疾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的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