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關愛殘疾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殘疾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活着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張海迪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張海迪是山東省文登人。5歲的時候,患了脊髓血管瘤,先後做過4次大手術,胸部以下完全失去知覺。這個嚴重癱瘓的孩子,本來可以依靠父母的收入生活。可是他要為人民為社會做更多的事。她說:“我要像顆流星,要把光留給人間。”她懷着這樣的理想,以非凡的毅力學習、工作,唱出一首生命讚歌。這就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我的身邊也有這樣一位老爺爺,我常常親切地叫他鐘姥爺。他是一位肢殘的殘疾人,一條胳膊斷了,一條腿又瘸了。走路不那麼風度翩翩,每走一步就會左搖右擺。但是,笑容從來沒有離開他的臉。他經常到老年活動室玩電腦,打撲克等,以此來豐富他的生活。他常常和別人自豪地談起他的兒子在新疆當兵的事。他雖然肢殘,但志不殘。沒有給他的家人增添負擔,而是樂觀地面對生活。

  還有一次,我和一個肢體殘疾的小弟弟一起玩,碰巧遇上了我班同學。她看着小弟弟奇怪的動作,好奇地問道:“他怎麼了?”我趕緊向她使了一個眼色,她一下子明白了我的用意,就什麼也不問了,一起鬨小弟弟玩,小弟弟玩得可開心了。回家后,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豎起了大拇指,直誇我是個懂事的好孩子。我和媽媽都笑了,笑得那麼甜,那麼快活。

  他們雖然殘疾,但是他們用另外一種方式去體驗生活,這也是我們常人體會不到的。當我們遇到殘疾人的時候,應當主動用自己的溫暖的手去幫助他們。但一定要記住,絕不能用這雙手剝開他們的心靈外衣!

  吉林省汪清縣大興溝鎮中心小學四年級:岳雨晨

您正在瀏覽: 關愛殘疾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