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憶祖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祖母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憶祖母

  以前,我有一位祖母,她對我千般呵護,萬分疼愛,時時刻刻關心愛護着我。在我遇到困難時,她給予我幫助;當我膽怯時,她給予我勇氣;當我受傷時,她給予我安慰……她如一座小船,帶着我乘風破浪,勇往直前;她如一位朋友,陪伴着我,和我一起歡笑、憂傷。

  在我五歲那年,我正在和哥哥玩時,不慎跌了一跤,弄得我哇哇直叫。祖母在屋內聽到了哭聲,連忙跑了過來。當時她拄着拐杖,但卻沒有顧惜自己的安危,為了我,她跑過來了。我見了祖母,撲向了祖母的懷抱。祖母揭開我的褲子,一條血口出現在眼前,她驚呆了,似乎比我更難受,更疼痛。祖母拉着我稚嫩的小手,把我扶進了房裡。我哭喊着,祖母安慰我說:“沒關係,下次注意一點吧,以後祖母總不能疼你一輩子吧?”說著撫摸了一下我的臉頰。我望着祖母慈祥的面容,似乎腳也不疼了,心裡暖洋洋的,像喝了蜜似的。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我回到老家,見到了祖母,她依舊是那麼和藹,那麼自然,可頭上的白頭髮也越來越多了。祖母正拿着以前的老照片,那是祖父,祖母似乎十分憂傷,我拉着祖母的手,說:“祖母,您有什麼心事?”祖母只是微微一笑。我又說,“您要是能天天陪伴着我那該多好哇!“祖母嘆了口氣,說:“傻孩子,我一定會和你在一起的。”誰知,那一天卻是我和祖母見的最後一面。

  這天,我放學回家時,看到家裡的人都在哭泣,我進祖母的屋一看,我頓時傻眼了,往日和藹的祖母與世長辭了。我斷斷續續地問媽媽:“祖母——死了?”媽媽悲傷地點一點頭。我頓時淚水如泉湧出,傷痛在內心留下了一個不可磨來的創傷,我撲向祖母,將祖母深深地擁抱,我說:“祖母,您安心去吧,我會自己照顧自己的……”

  我們按照祖母的遺願將她葬在了老家,每當走過祖母的墳前,我似乎又看到了往日與祖母開心玩耍的情景,都會微微一笑,深鞠一躬!

  投稿人:璧山縣北街小學 五年級三班 鄧涵俊

  指導老師:羅琴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憶祖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祖母 暫無評論